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八节这些人可以免费游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

2019-03-03 16:44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3日,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记者从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了解到,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将为女性朋友献上节日的祝福。3月8日(周五)—3月10日(周日)特别推出“幸福女人节,畅游青岛山”活动。

活动内容:

一、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诚邀全市出租车女司机免费游览青岛山,离开那个狭小的空间,驻足青岛山,登高望海,游山踏青,放松身心,缓解疲劳,尽享美好人生。3月8日-10日活动期间青岛市的姐可凭本人驾驶证及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畅游青岛山的同时免费参观游览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青岛山炮台遗址。

二、活动期间,获得2018年区级以上的三八红旗手和巾帼标兵荣誉称号的女士凭证书免费参观,做快乐女人,享幸福人生。

三、活动期间,女性游客参观青岛山一战遗址门票均可享受半价优惠,即30元/张即可参观游览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青岛山炮台遗址。

相关链接:

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是青岛文化旅游新地标,位于京山路26号,主要包含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青岛山炮台遗址、青岛山风景区等参观区,历史人文景观丰富,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级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基地,研学游基地;在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既可感受青岛百年沧桑历史,又可领略山海一色的美丽景观。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位于青岛山脚下一战遗址公园内,博物馆整体造型宛如和平鸽,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博物馆拥有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期间的各类武器、军服、报刊、书籍、纪念章、明信片等1800多件藏品,展览以“还我青岛”为主题,分为“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部分。运用大量珍贵文物、档案资料以及场景复原、多媒体等现代化布展方式,再现了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是诠释与记录第一次世界大战与中国最丰富最全面的专题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现一战对中国命运影响的博物馆。

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保留着大量的一战历史遗存,其中1899年建成的炮台遗址是保存最完整的一战时期军事要塞遗址,面积约1600平方米三层立体结构;其掩蔽部内,发电机房、锅炉房、弹药库、测绘室、蓄水池、旋转瞭望塔等设施一应俱全;青岛山炮台在“日德青岛之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人民直接感受第一次世界大战远东战场的场所。

(记者 杨琪琪 通讯员 戴天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