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4条地铁线附近租房价格最新出炉 你能在哪租房住?

2019-03-03 14:39 来源:青岛优生活
分享到:

每月最怕接到房东的连环夺命Call

但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

好不容易攒下的银子就这么没了

宝宝心里苦~

在外打拼不容易

找一个舒适的房子更为重要

尤其要是房租能再便宜点儿

离上班的地方能更近一点儿

交通能更便利一点儿

就更完美了

但是,开春一回来就为上涨的房租着了急

年后不少朋友想要换房子

一来换个居住环境

二来因为工作变动也想离公司近点儿

小编特意给大家搜集整理出

青岛4条地铁83个站点

周边小区租金一览表

青岛轨道交通网络示意图

3号线

站点推荐:永平路、青岛站、江西路

周边优势:离火车站距离近,出差方便,江西路离写字楼近上班方便

租金最贵地铁站:五四广场

租金最低地铁站:永平路

3号线的线路贯穿青岛3个区,市南、市北、李沧。连接青岛站和青岛北站两大火车站,人流量较大,李沧区房源较多,且小区较新,市南区老房源比较多,多为二手房。目前有君峰路站、李村站、双山站等8个站点周边有新房房源。

3号线地铁站周边的房价,尤以市南沿海一带最贵(太平角公园、延安三路、五四广场等),这周围有高端住宅区,海景房,可供商住两用的写字楼等,租金各种价位不等,年后有想要创业的小伙伴可以寻找性价比比较高的商住两用的房子。

大学路租金较贵,主要毗邻学校,汇泉广场房源较少,属于风景区。中山公园地铁站附近套一的房子也很少,大多还是套二、套三为主。有的地段出售的是一楼的套一,地理位置很占优势,可以利用店面做点小生意,客流量大。

从青岛站往青岛北站方向,有新楼盘的地段,房价也更高(如双山、敦化路一带),现在租房比较多元化,酒店式公寓,精装Loft等都可以满足大家的各种需求。

2号线

站点推荐:李村公园、同安路、高雄路

周边优势:始发站有座,高性价比

租金最贵地铁站:海游路

租金最低地铁站:李村

2号线跨3个区,市南,崂山,李沧上,途经石老人海水浴场,夏天到海边玩耍格外方便,沿途也有很多商圈,让你一次嗨不停。

2号线从芝泉路到李村公园,除去五四广场一带,越往崂山方向越贵,好山好水好风景,视野相当开阔,不过价格也格外美丽。

较便宜的套一、套二的价格相差不大,但套一的房源相对套二、套三来说较少。想一个人住的话租套一比较有个人空间,从经济角度看,可以找朋友一起合租,减轻房租的压力。

优优之前也跟朋友合租过,是那种全女生公寓,有点大学的感觉,只不过大学是上下铺,租房是一个人或者两个人一个房间,偶尔一起拼个饭,她炒菜你煮汤,茶余饭后聊聊天,遇见一个合得来的舍友,会让你的租房生活快乐无比。

11号线

站点推荐:苗岭路

周边优势:方便换乘,购物方便

租金最贵地铁站:会展中心

租金最低地铁站:山东大学

11号线虽然处于在建状态,但是自2018年4.23日开通以来大大便利了岛城人民的生活。优优就喜欢坐着11号线看窗外的风景,沿线“山、海、泉、林”景色尽收眼底,不愧为青岛“最美地铁”。尤其4.5月份即将到来,海大的樱花、北宅的樱桃,今年的踏青更轻松啦。

11号线途径很多知名高校,科大、海大、山大等。乘坐上这班地铁,仿佛也正通往知识的海洋。越往鳌山湾方向,租金越便宜,有很多项目正在建设中,相信未来途径的这些站点会以傲人的姿态让我们为之骄傲,为之点赞。

站点周边有的阁楼也在出租,阁楼因为层高受限,住起来有点压抑,挑选阁楼的时候多选一些架构好的,有空调很关键,否则酷热的夏天会很难过的哦~

13号线

站点推荐:灵山卫站

周边优势:性价比高

租金最贵地铁站:井冈山路站

租金最低地铁站:世纪大道

13号线去年年底刚开通,优优知道消息的时候开心了好一阵儿,13号线一路美景相伴,珠山景区、唐岛湾景区、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大珠山风景区、琅琊台风景区等均可方便到达,山花即将烂漫,就等我们去看~

黄岛老城区的几个片区内新盘较少,随着地铁通车,一些偏远片区的发展再次焕发生机。地铁缓解和弥补了对于偏远地区基本生活配套较为紧缺的局面,价格优势也更加凸显。

不过如果在市区工作,租房还是建议选择在市区,这样可以节约上下班时间,让自己有更充沛的精力来进行每日的工作。

积米崖作为未来黄岛的第三代商圈,聚集了海上嘉年华奥特莱斯、新城吾悦广场、及在建的永旺梦乐城等。学院路站,为影视文化产业区的首站,这个片区的前海一线聚集了各大外来品牌开发商。盛海路站、大珠山站聚集了“500亿的中铁博览城+300亿的青铁华润海洋智慧小镇”,及南部的大学城规划:博览+商业+大学城,驱动未来最潜力区。

现在是年初租房高峰期

找房确实不容易

但是别着急

要租到性价比高的房

要多点耐心

选择“中介”的时候问清细节

看好了再交中介费及押金

选择“个人房源”的时候

先看看房子的房产证

在外打拼很辛苦

而一间好的出租房就像是你的能量补给站

租到一间舒服、满意的出租房

也能让在外忙碌的你放下压力,好好休息

希望想要换房的你,早日租到温馨的小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