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北区组织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2019-03-05 15:5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雪涵  王恩全)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两会是观察我们国家发展的重要窗口,是汇集民情民意,传递奋发声音的焦点平台。民之所盼,政之所向,青岛市北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各届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GDP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5%,棚户区住房改造620多万套……全国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里,亮出一组组令人瞩目的幸福数据。

“政府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各种对低收入群体的关注和一系列政策,让我真切的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怀。而且,咱区委区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让我们大家越来越有获得感,越来越有自豪感,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市北区辽宁路街道贮水山社区居民杨希岗高兴地说。

中共市北区委宣传部各科室工作人员在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后,纷纷表示: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肩负起重要政治责任,务实创新、担当作为,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区全市大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真提气,硬核满满,体现出了政府改革的决心、发展的信心,同时又装满了14亿人的民生期盼,降税减负、教育医疗、住房就业……”市北区卫生健康局执法宣教科科长战华说,“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施政焦点,把老百姓最重要的、最急迫的、最烦心的事儿一件一件列出,一件一件解决好。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这也是我们基层工作努力的方向!”

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组织街道及顺昌路社区、哈尔滨路社区等各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2000余人次,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终端等多渠道同步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最基层的工作人员,就是要通过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简化市民办事流程,”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玮表示,街道将更加积极探索尝试“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线上政策咨询和服务大厅窗口办理互补推进,为市民群众提供线上线下的“一次办好”的优质服务水平。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全社会的经济发展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辽宁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文华说,“我们会抓好工作中的重点、扎实解决好各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下硬功夫打造好发展软环境,体现营商环境硬实力。”

绿色发展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指出,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大港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主任解秀燕说:“下一步,我们将注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及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系列创建紧密结合,最大限度地改善服务民生。”

开平路街道党员群众一边认真聆听一边进行记录。本次观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让大家更深刻地把握了今年“两会”的新精神、新要求。

敦化路街道连云港路社区50余人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社区党委书记孙建梅说:“我们要积极发挥社区一线作用,实实在在地服务于人民,打牢人民基础。”

在即墨路街道陵县路社区活动室内,40多名社区党员群众聚精会神聆听并记录相关要点。

“收看了大会,我感到振奋而有力量!”阜新路街道抚顺支路社区居民王伟兴奋地说道,“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改善,都在提高,小日子过得越来越滋润。”

新的一年,新的热点工作画卷展开在我们眼前。可以想见,人民的生活,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辽阔高远。

新的一年,也是市北区“攻坚突破年”。全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省“两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全区上下以“攻坚突破”行动为引领,重点发起“七大攻势”,攻坚突破,真抓实干,进位赶超,推动主城核心区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中作出市北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