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约会女网友遇“仙人跳” 三人组团敲诈勒索被抓(图)

2019-03-14 06:50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本报3月13日讯 一名女子与两名男子为获取钱财,竟然合伙设“仙人跳”局对上钩男子进行敲诈勒索。莱西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击,缜密侦查,成功将这一敲诈勒索团伙打掉,共破获此类案件3起。

3月6日上午,莱西市民王某某到滨河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轿车被人无端打砸。然而民警在详细了解事情经过时发现,此事并不只是王某某说的砸车这么简单。后经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原来几天前王某某通过一交友软件认识了一名王姓女子,后两人约定3月5日晚见面,没想到他们在见面过程中,突然跳出两名手持木棍的男子,两名男子人以王某某同其中一人的女友王某有不正当关系为由,要求王某某支付巨额补偿费。在遭到拒绝后,两名男子将王某某的车玻璃砸碎,此后两人又多次以发短信、打电话等形式威胁和恐吓王某某。无奈之下,王某某这才到派出所报警。

在获取真实情况后,民警感觉王某某应该是被人敲诈勒索,民警立即根据王某某提供的相关信息展开调查。鉴于嫌疑人敲诈勒索王某某并没有成功,应该还会与其进行联系的实际情况,在开展案件调查的同时,民警还注意加强对王某某店铺和住处周边的巡逻守候,果然不出所料,3月8日凌晨,女子王某出现在王某某的店铺附近,后民警上前将王某查获并带回派出所审查。

后经审查得知,嫌疑人王某(女,29岁)通过社交平台与受害人王某某结交,然后再以约会为由将其骗到比较偏僻的地方,之后王某的男友孙某胜(男,29岁)和邻居张某鹏(男,24岁)两人再突然出现,并以王某某与自己的女友有不正当关系为由,对其实施敲诈勒索。3月8日成功将另外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三人对其设“仙人跳”局对王某某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三人还供述了于2019年1月12日和1月15日,以同样的方式分别敲诈另外2名受害人人民币4500元和15000元的犯罪事实。后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查证,最终成功找到了这2名并未报案的受害人。

目前,孙某胜、张某鹏二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王某被取保候审。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记者 汤臻 通讯员 宋学友 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