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微信里的减肥药你敢买吗?10个卖药人被重判了

2019-03-15 06:4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食品药品安全,关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 记者今天了解到,从去年3月至今,青岛法院共对109名实施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被告人判处了刑罚。

公布的一些案例,您可能都听说过,比如微信朋友圈里常见的减肥产品,就可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安全。

微信上销售有毒有害减肥胶囊 10人获重判

青岛法院发布的典型案例中,一起通过微信销售减肥胶囊的案件比较引人关注。

经查明,被告人刘某自2015年以来,通过微信平台从事有毒有害减肥胶囊销售,先后从外地大量购进益瘦古方本草燃脂胶囊,成为省级代理,刘某还组织邢某某等4人负责产品分包、贴标、包装,并在微信平台上发展王某等多名代理商向外销售该减肥胶囊。

马新 青岛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

据调查,刘某本人销售货值金额达260余万元,销售获利140余万元,王某等9名代理商销售货值金额7万元到120万元不等。刘某等10人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获刑,其中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1200万元。

去年3月至今,青岛法院审理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呈现出四个特点。首先是判处刑罚的人数明显上升,同比增加了34.6%。

马新 青岛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