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总投资116亿!海尔城阳生物细胞谷预计今年5月份开建

2019-03-15 16:45 来源:青岛之北
分享到:

海尔城阳生物细胞谷效果图

城阳区与海尔共建的百亿级大项目——海尔城阳生物细胞谷有了建设时间表。

3月12日,城阳政务网公布了海尔城阳生物细胞谷的最新信息。海尔城阳生物细胞谷项目主抓单位为城阳街道办事处,项目建设单位为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建设时间为2019年5月至2021年12月。项目总投资116亿元,2019年投资50亿元。

海尔城阳生物细胞谷总占地约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细胞存储中心、细胞应用及研发中心、细胞创业孵化中心、细胞学术交流中心等四大版块,打造细胞采集、制备、存储、应用全产业链的生物产业共享生态圈和千亿级生物科技产业集群。2019年主体建设。

2018年5月17日上午,海尔城阳生物细胞谷签约仪式在海尔工业园董事局大楼举行。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城阳区委书记王波、区长李红兵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签约时官方公布的信息,海尔城阳生物细胞谷作为海尔集团2018年战略转型重点推进的项目,由海尔集团投资建设,拟选址城阳白云山片区,位于春阳路北、荟城路东,总占地约1025亩,总投资约11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共分三期建设,2020年一期达产后年产值8亿元以上,年税收6000万元以上。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40亿元以上,年税收2.5亿元以上。项目主要建设细胞存储中心、细胞应用及研发中心、细胞创业孵化中心、细胞学术交流中心等四大版块,打造细胞采集、制备、存储、应用全产业链的生物产业共享生态圈和千亿级生物科技产业集群。到2023年实现细胞产业市值估值大于1000亿元,引进投资60亿元;到2025年形成围绕细胞存储与应用的核心产业群,实现5家上市企业,1家千亿级“独角兽”企业,引进10家科研机构、500家相关企业。该项目曾预计2018年9月份开工建设。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备,海尔城阳生物细胞谷终于将迎来正式开工之日。

2月份,城阳街道公布的2019年“新年计划书”中提到,要着力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加快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推动街道科创新城迅速崛起。聚焦教育健康、科技创新、生物医疗等14个新动能项目,瞄准一个千亿级、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发展目标,做实做强海尔城阳生物细胞谷、国科大健康科技小镇、深圳正威聚合科技等龙头项目,构筑新兴产业集聚“能源矩阵”,推动全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其中,海尔城阳生物细胞谷将是城阳街道产城融合的典型。

同样在2月份,城阳区的重头项目——国科健康科技小镇举行了隆重的开工仪式,该项目的开工,正式拉开了白云山片区升级蜕变的序幕。

为了加强白云山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城阳区今年将加大对该片区的政府财力投资力度。特别是在道路交通设施方面,将实施硕阳路(实验高中-城阳街道界)建设、瑞阳路大修、荟城路(祥阳路-坨船山一路)建设、祥阳路(青银高速-靖城路)翻修、周村路(硕阳路-祥阳路)翻修、白云山路(硕阳路-祥阳路)建设、白云山路(瑞阳路-春阳路)建设,以及凤山南路(驯虎山路-凤凰山路)建设、祥阳路北绿化工程和驼船山明渠(青银高速-靖城路)治理。同时还将对该片区实施环境综合整治。

教育方面,城阳街道旺疃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总投资2亿元,总占地74亩,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约2.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1#、2#、3#教学楼,多功能教室、舞蹈教室、报告厅、体育馆、餐厅等,设45个教学班。2019年竣工。此外,今年还将实施仲村小学和城阳十五中扩建工程。

伴随着两大百亿级项目先后落地,基础设施建设的集中上马,白云山片区战略位置凸显,成为城阳乃至青岛北部的一大亮点。

对白云山片区来说,2019年绝对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