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吃货有福了!西海岸大场草莓成熟了 能尝到20多种草莓

2019-03-15 17:17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游客在采摘草莓。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西海岸新区大场镇第四届草莓文化采摘节在西海岸新区大场西发草莓广场启幕,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游玩采摘,一同乐享“莓”好春光。

依托“草莓”名片 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

“自2016年以来,大场镇每年春天都会举办草莓采摘节,以莓为媒,以节搭台,极大地推动了草莓产业的发展。同时,开展一系列的草莓评比活动,对农户种植生产高品质、无公害草莓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大场镇副镇长于悦告诉记者,随着草莓节规模的不断扩大,“大场草莓”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并得到了广泛传播。

为方便市民出行游玩和采摘,本届草莓节还联合中国国旅(青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西海岸分公司,在开幕式当天开设了草莓采摘直通车,让市民从家门口直达草莓大棚。一直以来,大场镇不断完善软硬件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借助此次直通车的开设,将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更加便捷的休闲采摘时光。

“每年的草莓节我都会和家人,或者朋友一起来采摘,这里草莓的味道、口感都非常棒。还有欢乐的现场活动非常吸引人,氛围十分浓厚。”家住薛家岛街道的市民薛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草莓采摘节将持续到五月份。除了草莓大棚采摘,期间,大场镇还将开展农产品展销等活动,增加草莓采摘节的互动和参与性,令游客充分享受到草莓采摘节的乐趣。

 金牌种植户为大场草莓点赞。

特色农产品展。

生态绿色 20多个草莓品种等您品尝

“甜水养、沙土长、鸡蛋大、入口化”是“大场草莓”引以为傲的特色品质,广受市民和游客的青睐。大场镇种植草莓多年,用牛粪、黄豆、有机肥做底肥,以黄腐酸作为冲施肥,采用了捕食螨以虫治虫,以硫磺熏蒸器杀菌等先进技术,真正做到了无农药、无膨大剂、无催熟剂。而且,凭借着优质的沙质土壤,吉利河、白马河两河汇秀的自然优势,大场镇还积极培育草莓新品种,已发展甜宝、美香莎、左贺、红颜等20多个优质草莓品种,满足不同的游客需求。

“为确保草莓产品质量,让市民和游客吃得安心和放心,我们在草莓种植生产环节上严格把关。在日光条件下自然成熟的草莓,实现了全程‘绿色’操作,真正回归自然。”大场镇南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徐勇告诉记者,他们保证每一颗草莓都是纯生态、绿色、无污染,极大限度保留了草莓的香气,吃过以后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草莓节延续了往年环节设置,设立了食药监现场检测点,游客们可以把自己采摘的草莓随时送去检验,保证每颗草莓都吃的放心。徐勇表示,“经过多年的品牌打造,市场上都很认可大场草莓,草莓成熟期有源源不断的线上、线下订单,看中的就是大场草莓的口味和品质。”

草莓+旅游 草莓经济助推乡村

近年来,大场镇深入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将“大场草莓”打造成了区域性知名品牌,通过品牌战略带动了区域的效益和竞争力,走出了一条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新路子。其中,南辛庄村通过发展草莓产业脱贫致富,凤凰庄村通过流转土地建设草莓大棚,就是大场镇草莓产业迅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从1993年开始试种草莓,到2013年草莓产业兴起,再到草莓采摘大有名气……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首个集约型草莓产业园,南辛庄村多年来按照“立足草莓经济,打造草莓文化,发展草莓产业”的思路,依托草莓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草莓产业,种植面积近500亩,草莓收入占全村人均纯收入三分之一以上,辐射带动周边20多个村发展草莓种植面积4000余亩,已成为远近闻名的草莓产业特色村。2018年,南辛庄村还入选全国第八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与南辛庄村相隔不远的凤凰庄村,从2016年开始发展草莓产业,短短三年的时间,也走出一条通过土地流转种植草莓的致富路。“以前,我们的村民仅在自家的几亩土地上种草莓,但从16年开始,流转周围村民的土地,我们村的草莓种植面积不断扩大,收益也不断提高,现在达到了5万元/亩。”凤凰庄村党支部书记徐利常告诉记者,目前,草莓种植在他们村实现了普遍推广,成了农民收入的一项重要来源。“这几天,我们的草莓陆续上市,除了接待采摘外,大家从地里摘下来装筐后,就有收购商直接拉走。红彤彤的草莓,都是大家的致富果。”

交通指引:

南辛庄:

方案1.沈海高速大场出口下车,进入398省道北行,大场中学附近向西1.5公里。

方案2.沿204国道,转入334省道,转入398省道南行,大场中学附近西行1.5公里。

凤凰庄:

方案1.沈海高速大场出口下车,进入398省道北行4.5公里,穿过驻地,村庄在道路西侧。

方案2.沿204国道,转入334省道,转入398省道北行1.2公里,村庄在道路西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