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决胜执行难:市南法院强制执行某小区物业强制迁出案

2019-03-15 19:11 来源:青岛中院
分享到:

2019蓝色风暴

近日,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推进“2019蓝色风暴”强制执行行动,组织20多名执行法官、法警,对市南区云安路某小区原物业公司迁出案实施强制执行。

2018年5月

法院依法审理该小区业委会与原物业公司合同纠纷案,判令被告某物业公司在规定期限内停止在该小区的经营活动,撤离该小区,并向小区业委会移交小区物业管理用房和地下车库等相关设施。判决生效后,该物业公司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小区业委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经执行法官多次传唤、协调,被执行人依然不为所动。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业主、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愈发突出,部分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争执愈发激烈,存在极大的治安隐患。

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消除影响和谐稳定的隐患,市南法院决定集中力量实施强制腾迁,并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制定执行预案。该小区位于市中心,居民较多、社会关注度较高,市南法院执行局多次召集各执行团队的资深法官,集思广益研究制定执行方案,针对各种可能的突发情况做好预案。

做好前期调查摸排工作。执行局副局长负责强制执行前的摸排和准备工作,详细查看执行现场和周边环境,约谈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并广泛走访动员小区居民配合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鼓励青年执行法官大胆攻坚。在执行局负责人、资深法官掌好舵、稳好阵地的前提下,执行局给青年法官压担子,加强对年轻法官的培养和历练,将该案交由执行局唯一的“90后”执行团队长“攻山头”,鼓励干警打消顾虑、依法规范执行,展现市南法院执行干警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

3月8日上午9时

市南法院执行法官、法警到达现场,当地派出所和办事处负责同志到场见证执行,该案申请执行人某业委会负责人杨某、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孙某某等均按照法院要求在执行现场配合执行。面对强大的执行压力和法律威慑,被执行人主动联系了搬家公司,将全部办公用品搬离了原经营场所,并配合法院完成了腾房及相关文件和物品的交接工作。整个执行过程平稳有序,双方当事人和现场群众对法院强制执行工作均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和认可。

司法实践中,业委会与物业公司之间发生的矛盾冲突一般较为激烈,同时由于涉及众多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较高,也给法院执行工作带来较大压力。该案1月3日执行立案,3月8日执行完毕,仅用时两个月,执行过程公开规范透明,展现了执行干警的良好风貌和执行工作新气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