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手里的小纸条刷屏网络 背后的故事很暖心

2019-03-16 16:2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老人不知如何换乘公交,司机写纸条帮指路,日前,一张暖心的换乘纸条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中刷屏。

“经过308路总站,发现一位老太太拿张纸条,左顾右盼的,上前聊了半天才明白,老太太表示坐308路过站了,司机师傅怕她再坐错车,问清楚地方后特意为老太太写了张纸条。纸条上这样写着:您好,请帮助老人乘坐216路或601路车,换乘208路车。谢谢!”308路所属公交崂山巴士第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建莉介绍,看到这则消息后,公司立即开始寻找这位驾驶员,经过车载监控视频发现,原来是公司网红驾驶员——“搀扶哥”孙秉燕。

监控画面显示:13日上午10左右,一位大约70多岁的老人乘坐了孙秉燕驾驶的308路公交车,还未上车就询问是否是308路,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就安稳地坐在了第一排。大约10分钟后,车辆行驶至齐鲁医院车站时,“师傅,我坐过站了好像,快停车!”老人突然对孙秉燕说。孙秉燕仔细询问后告知老人应该是坐过站了。经了解,原来老人要到福州路换乘208路车。孙秉燕便耐心地和老人讲明,在辽阳西路劲松三路下车可以换乘216路或者601路,然后到福州路下车换乘208路。

“老人年龄大了,虽然思维比较清晰,但是语言表达能力和行动有所不便,外面天气比较冷,我担心老人再乘错公交车,回不了家就麻烦了。”因当时车辆是在营运状态中,无法亲自送老人回家,便询问老人家人的电话,结果老人也记不起来。“我越来越担心,就想着写一张纸条试试,希望其他线路驾驶员和候车乘客能帮助老人顺利乘车。”就这样,孙师傅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为老人写明要换乘的公交车线路号,看到老人拿着纸条,他才放心地让老人离开。没想到这个纸条被人拍照发在了朋友圈和网上,让这个纸条成了“网红”。

据了解,孙秉燕一直是一个热心肠,他的爱心助老行为还被央视报道过。每次驾车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都会主动上前搀扶。他也因此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搀扶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杨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