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梅花节18日开幕:花期较往年提前一周 门票40元

2019-03-17 17:1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第21届中国·青岛梅花节将于3月18日,在位于十梅庵公园内的青岛梅园开幕。由于今年春天气温较高,梅花的花期较往年提前一周。(记者 周伟)

本届梅花节以“梅好李沧相约早春”为主题,为期31天,门票40元。节会期间将举办观光采风、赏梅游园、知识科普、书画展览、咏梅诗歌鉴赏会、主题教育、赏花咏梅诗会、戏曲文艺汇演和朗诵会等九项活动。

记者探访发现,青岛梅园内的“绿萼”“朱砂”等品种的梅花已陆续开放,一幅“梅花清香淡淡颜”的画面,也有不少市民“组团”前来一尝最美花期的“鲜”。

“我连续十多年都来赏梅,今年梅花开得早,就约着老朋友们踏青赏梅。”家住市北区佳木斯路附近的王美琴一早就和十几位朋友来到梅园,时而拍照,时而互相点评,笑声爽朗。

据青岛梅园总工程师张淑珍介绍,青岛梅园的梅花耐寒,在青岛引种试验成功后,还被移栽到北京等地。青岛梅园于1998年7月获评“中国梅花之乡”,是中国江北最大的梅园,经过20多年的培育,园内有梅花品种200多个、两万余株,盆景2000余盆。梅园内主要观赏品种有“淡丰后”“崂山白”“绿萼”“朱砂”“江梅”“美人梅”等。

梅花节期间,文昌路(十梅庵路至南岭三路段)、大枣园路(文昌路至雨湖路段),允许双向单排顺向停车。途经本届梅花节的公交线路为122路、213路、327路、364路,十梅庵公园站下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