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车主注意了!小小招财猫摆件居然烧了爱车中控台

2019-03-19 06:23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现在不少车主,都喜欢买个摆件放在车里,既能体现自己的个性,也是为了图个吉利。

吴先生也买了一个招财猫的玻璃摆件,没想到,这个摆件不仅没带来祝福,反而惹来了麻烦!

吴先生 车主

吴先生所说的车载摆件,是一个球状玻璃体,在阳光的照射下,中控台上出现了一个明亮的焦点。

吴先生说,这是自己去年11月中旬在天猫购物平台上的摆件店里买的,因为之前天气比较冷,所以没发现什么问题,可前两天温度升高,再加上中午太阳一晒,自己的中控台就被烤焦了。

购买汽车摆件本来是为了图个吉利,却没想到反而给自己的爱车造成了伤害,这让吴先生很是懊恼,可更令他生气的,是卖家对这件事情的处理态度。

记者通过淘宝网查到了这个车载摆件的卖家,发现在购买页面上,既没有产品的详细使用说明,也没有相应的注意事项。 

孙姣(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这个产品缺陷,包括产品本身的质量问题,使用说明的问题,以及外包装等等问题,本事件中,就属于使用说明没有尽到提醒注意的义务。但是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使用不当,且对事件的发生也有影响的,可以适当减轻生产者的赔偿责任。”

权衡之后,吴先生还是决定放弃索赔。不过,吴先生现在想想还是很后怕,要是自己当时不在车里,没有及时将摆件拿下来的话,很难预料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眼下气温一天天升高,

车主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杜明枚 青岛绿城汽车服务机构经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