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伙贷款买车三万五竟变四万 是合同有误还是遇套路?

2019-03-19 06:38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导读

很多人因为资金紧张,会选择贷款买车,市民吕先生本想贷款买辆二手车,便于资金周转,没想到在贷款平台上竟然平白无故多了五千多元贷款本金,这是咋回事呢?

贷款三万五变成四万 吕先生欲终止合同

因为当时手头现金不够,吕先生就让车行帮忙联系车贷公司,贷款购车。吕先生介绍,当时车行联系的是易鑫车贷,总共贷了35000元,其中30000元是剩余的车款,5000元用来支付3000块钱的车辆保险和2000元的贷款手续费。

吕先生和贷款公司约定好,35000元分36个月还完,连本带息是47800元。可是到了第二天签合同的时候,吕先生却发现合同上有好几处数字和之前的商定有出入。

吕先生想提前还款 电话一查发现不对劲

按照贷款公司的说法,合同只是走流程。提车心切的吕先生也没多想就签字提车了。3月6号,吕先生手头宽裕了,于是想提前还款,省点利息。

吕先生决定停止贷款 全款买车遇麻烦

平白无故要多还5000多元,吕先生赶紧给当时办理贷款的业务员打电话。可对方却始终含含糊糊解释不清,后来干脆不接电话了。

无奈之下,吕先生只得通过贷款公司的客服投诉,提出要全款购车,终止贷款合同。3月16日,贷款公司终于给出了回复,说可以终止合同,但是需要车商配合。

车商:吕先生需要先把尾款补齐 再转给贷款公司

事情果真如吕先生所说吗?记者和吕先生先来到车行了解情况,工作人员也是一肚子委屈。他表示,自己只是牵线帮忙找了贷款公司,合同内容他完全不知情,如今车已经被吕先生提走了,他不可能把钱退给贷款公司。如果吕先生补齐剩下的钱款,车行可以出面和贷款公司协商终止合同。

恒盛通二手车行工作人员

这样是否可行呢?随后,吕先生又电话联系了易鑫车贷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收到贷款后会尽量给吕先生办理。

吕先生:“我就想今天下午全款给车商之后,你今天下午给我终止合同。”

易鑫车贷的工作人员:“今天下午我也去一趟,你和车商协商好了,车商把如数的钱打到我们公司,我们这边就安排总部,给你取消合同。”

发稿前,吕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把35000块钱转给车商后,贷款公司已经和他终止了合同。

虽然事情有一个圆满的解决,可通过这件事,不得不给吕先生和电视机前的市民提个醒。这件事的起因就在于签合同的金额和之前约定的不一致,吕先生虽然事先发现了,可他更相信口头约定,而忽视了合同的效力。

虽然现在是诚信社会,可当遇到问题时,再好的口头约定,都抵不过白纸黑字的约定。要知道,如果双方一旦发生纠纷,一切就得按照合同走,毕竟有了双方的签字,就相当于得到了双方的认可。也希望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在签合同的时候,都擦亮眼睛,毕竟这关系到咱们的切身利益。签订合同更非儿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