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来飞红第一山!大珠山杜鹃花会周六开幕(附攻略)

2019-03-19 15:46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3月春风荡漾,百花含苞待放,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2019大珠山杜鹃花会将于3月23日开幕,西海岸再次以花为媒广邀宾客,大珠山上赏杜鹃花海。届时作为西海岸旅游开年的首个大型节会,本届杜鹃花会也将正式拉开西海岸2019年的旅游帷幕,海岸名山大珠山欢迎您的到来。

大珠山景区内的通达方式:

地铁:乘坐13号地铁至“大珠山站”后,转219路公交车直达石门寺入口和或至马路对面坐219路公交车直达珠山秀谷入口

公交:k2路、L6路、西3路、7路、黄岛109路、黄岛301路、黄岛501路、黄岛西12路至石门寺站。105路至珠山秀谷

隧道通达方式:从青岛坐隧道公交车至灵山卫枢纽站转乘303、305、306路至市区,再乘坐市区公交到达,301路、k2路公交车直接到达石门寺入口

自驾游通达方式:

导航关键字:

珠山秀谷入口搜索:珠山秀谷

石门寺入口搜索:石门寺

(大珠山景区导游路线图)

大珠山风景区简介

大珠山景区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区,北邻滨海大道、南靠三沙路,南北长20多公里,总面积65平方公里,主峰大砦顶海拔486米,与北方第一高岛--灵山岛隔海相望。大珠山风光秀丽,气象万千,以“谷秀、峰奇、石怪、花繁”著称于世,于2009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

(珠山天佛)

大珠山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魏晋南北朝时期,自元代起,就有很多文人墨客和隐居名士慕名而来,因大珠山紧邻海岸线并与灵山岛隔海相望,元著名历史学家于钦在他的著作《齐乘》当中称大珠山为"岸海名山",与崂山齐名,到了清朝乾隆年间,地方志—《胶州志》更称大珠山为“州中第一胜地”。

(水韵珠山)

大珠山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这里有建于隋唐年代的佛教造像石窟,有重修于金大定年间的石门古寺,更有墓塔林、麻衣庵、朱朝洞、珠山石室等古代名士隐居和文人墨客探幽的遗迹。

(春来飞红)

大珠山风景秀美、奇石嶙峋,在大珠山东麓,有一条山谷,人称珠山秀谷,这条山谷有5里之长,谷内溪水淙淙。每年到了3月至5月,珠山秀谷蔓延三个山谷的野生杜鹃花便会争相开放,杜鹃盛开时,花海浩瀚,极为壮观,堪称江北第一奇观,被人们誉为“春来飞红第一山”。

(悬桥漫步)

珠山三面环海,脚下有台子沟和石门寺两处水库,两片水域水质清澈,山光倒影,这里还有茗泉和玉泉等多处山泉,皆是清澈甘甜的纯天然矿泉水,当地市民或者游客经常前来接山泉水回家饮用。

(溪光煮茗)

大珠山奇峰罗列,怪石嶙峋,以“谷秀,峰奇,石怪,花繁”著称于世,像“狮子峰”“鳄鱼探海”“神龟望月”等各式各样形态各样的奇峰异石随处可见,每一处都栩栩如生,每一处都有历史典故和美妙的传说。

(双珠嵌云)

大珠山的石门寺非同一般,别的寺庙坐北向南,它却山门向东而建,别的寺庙佛道分开,它却佛道共栖,它没有真正的门,而是由门口两块巨石构成天然之门,所以得名石门寺。石门寺是佛教文化圣地,石门寺的佛文化也是琅琊文化的重要分支,更是古代文人墨客品茗论道、吟诗作对之地,这里山谷清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整个珠山景观与佛教文化紧密联系在一起,墓塔林,珠山石室,隋唐石窟等佛教文化遗存依然历历在目,成为很多都市人远离喧嚣,享受清净,对话心灵之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