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惊心动魄!孕妇楼道内分娩 120调度员电话教准爸爸接生

2019-03-22 06:29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上周五凌晨,在市北区四平支路一栋居民楼里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位怀孕38周的孕妇出现临产迹象,丈夫立即搀扶她准备赶往医院,可夫妻二人刚从6楼下到2楼,孩子就已经要出生了。慌乱的丈夫赶紧拨打120电话进行求助。

3月15号凌晨1点31分,市120急救中心接到一通急促的电话,一位孕妇在下楼途中感到腹痛难忍,已经无法坚持。调度员在派出救护车的同时了解到,这是一名经产妇,怀孕38周零5天,孩子已经足月。现宫缩时间已在2分钟以内。种种迹象表明,孕妇即将分娩。

救护车还在路上,再让孕妇返回家中也不现实,在身边没有医生的情况下,丈夫必须协助孕妇完成分娩的整个过程。此时,丈夫有些手足无措,声音也开始发抖。电话另一头的120调度员,先稳定住孕妇丈夫情绪,然后一步步教他如何操作。孕妇所在楼道俨然变成了一个临时产房。

大约10分钟左右的时间,孩子的啼哭声从电话另一头传来。

这是一个6斤多重的男宝宝,母子平安。随后,调度员又指导孕妇家属,给宝宝清理呼吸道、结扎脐带,让宝宝在妈妈的肚皮上做母婴接触等一系列工作,直到救护车赶到。如今事情过去快一周了,宝宝和妈妈健康状况如何?记者联系到了宝爸张先生,经医生诊断,张先生的爱人属于急产,幸亏120调度员给予及时指导,目前孩子健康状况良好,再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细心的观众朋友可能发现,这位120调度员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我们节目里了,她处理突发事件的沉着冷静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希望有越来越多业务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的120调度员,为我们的生命健康保健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