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奥运冠军孙杨亮相轻松晋级 致哀去世好友香港名将杜敬谦

2019-03-24 12:32 作者:刘文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孙杨查看成绩。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刘文超 陈志伟)今天上午,备受瞩目的2019全国游泳冠军赛迎来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上午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孙杨,在现场粉丝热情的助威声中,以3分49秒04的成绩轻松晋级今晚的决赛。让人惊喜的是,来自山东的季新杰和程龙分别以2、3名晋级决赛。

孙杨。

游完第一枪的孙杨也十分轻松,但在他心中还是有一丝挂念。“游的还可以,主要是拉一下,决赛争取游出更好的状态,晚上希望不光是为自己游,也为了我的好朋友Kenneth尽一份力。”

孙杨出发。

孙杨所提到的正是他昔日的队友,香港名将杜敬谦。作为中国香港泳坛的领军人物,杜敬谦拥有16个香港游泳纪录。2017年,杜敬谦曾与孙杨、徐嘉余等人组成浙港联队,参加天津全运会游泳比赛,并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获得银牌。

孙杨。

令人遗憾的是,3月19日,杜敬谦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训练时,突然失去知觉晕倒昏迷,经抢救无效后不治身亡,年仅26岁。对于前搭档的离世,中国游泳队长孙杨发文悼念:“愿天堂没有伤痛。”

孙杨。

孙杨粉丝颜值颇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