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处罚结果出来了!胶州驴友团违规进崂山 召集人被拘5天

2019-03-25 23:00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警方正在对违规进山的组织者进行审讯。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王爽 通讯员 杨媛媛 曲咪咪)昨天,一队胶州“驴友团”违规进入崂山非游览区的消息刷屏朋友圈。据警方最新消息,嫌疑人韩某破坏防火隔离栏,将其同伴引入崂山非游览区的行为涉嫌扰乱崂山风景区管理秩序,警方已经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处以5日治安拘留。

驴友团违规进山时被拍下的照片。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嫌疑人韩某,是胶州某美容美发店的管理人员,平日里建了旅游爱好者的“驴友群”,偶尔召集旅游活动。3月24日早上,韩某召集了一队30多人的“驴友团”,从胶州乘坐大巴车到崂山北九水游览,每人收50元(不含餐)。在案发地,韩某拉扯撕破防火隔离网,让同伴钻进未开放景区,被九水管理处巡查管理人员发现并扭送至当地的公安机关。

他们破坏了防火隔离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韩某的行为涉嫌扰乱风景区管理秩序,警方已经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处以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

2019年2月1日-5月10日,崂山区对所有集体山林和崂山景区未开放区域实行封山管理,崂山所有山林均为一级森林火险区,属森林高火险区。在封山期限内,除驻林区内的单位和居民外,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进入封山范围,严禁携带火种入山和一切违规用火行为。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游客,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进入崂山非游览区冒险踏春,一定要文明旅游,共同爱护我们的大美崂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