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深圳考察第二天③〡青岛市党政考察团到华为考察

2019-03-26 16:03 作者:薛华飞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深圳考察第二天

第三站: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深圳讯 3月26日上午,青岛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

▲考察团一行抵达华为进行考察学习。

华为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目前有18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第72位。2017年华为实现稳健增长,全球销售收入60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7%,净利润4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1%。2018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32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营业利润率14%。

从1997年开始,华为通过与世界级管理咨询公司 (包括IBM、埃森哲、Hay等)的长期合作,在研发、供应采购、销售服务、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和质量运营IT等方面系统性引入业界领先实践并与华为实际相结合,形成适合华为的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管理体系。

▲考察团一行在华为考察学习智慧城市。

华为长期致力于研发投入,持续构建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竞争优势,进行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研究开发人员约80,000名,研发员工占总员工数量的45%,设立了14个研究院/所/室,分布在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华为还与领先运营商成立36个联合创新中心,并在全球设立了45个培训中心,把领先技术转化为客户的竞争优势和商业成功。华为持续将收入的10%以上投入研发,2017年华为持续投入未来,研发费用达8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4%,近十年投入研发费用超过3940亿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为累计专利授权为74,307件;申请中国专利64,091件,外国专利申请累计48,758件。其中90%以上为发明型专利。

(记者 薛华飞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