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新区11条新建道路开工 绿化改造4月份全部完成

2019-03-26 17:45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刘倩倩 通讯员 马志丁 隋栋)日前,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水务局)了解到,该局作为新区“工作落实年”行动“城市环境提升分队”工作任务的牵头部门,立即进入了战斗状态,攻“山头”,炸“碉堡”,全力推进各项攻坚任务顺利开展。截止目前,11条道路已陆续进场开工建设,1条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记者了解到,新区城市管理局(水务局)承担着新建、打通市政道路12条,整治城区裸露土地6.2万平方米,新建口袋公园1个,高标准建设精品绿地2处,新建城区公厕9所,路灯600盏的攻坚任务。为推进各项任务快速开展,该局结合“保障安全、保障运行、服务民生、服务发展”中心工作,昼夜奋战,盯上、靠上、拼上,猛攻“山头”。第一时间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班长的城市品质改善提升突击队城市环境提升分队工作专班,分别从工程建设中心、公用事业中心、园林绿化中心、亮化工程中心等业务处室抽调精兵强将,负责工作专班的日常工作,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施工现场。

为强化统筹调度工作,该局压实各环节职责,截止目前,11条道路已陆续进场开工建设,1条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已完成豪邦圣国东侧、海西路道路周边裸露土地绿化4.2万平米;新港山路交珠江路口袋公园已整平绿地约6000平方米,栽植乔木974株;东岳中路与灵山湾路交叉口三角绿地节点和东岳中路与朝阳山路东北角绿地节点已完成乔木栽植;公厕和路灯建设正在积极推进各项前期手续。

施工现场。

记者在新区相公山路道路提升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该工程建设主要是为中铁博览城配套道路,完善片区区域路网,方便周边地块发展交通、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为地块提供基础设施配套,内容为道路、管线、绿化、照明工程和交通设施工程。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人行道铺装、绿化苗木栽植及照明工程施工。人行道铺装还融合了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全部采用透水砖。

施工现场。

而在东岳中路与朝阳山路附近的工地现场,工人们正忙着种植花草、整理绿地。据该局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将打造植物群落丰富多彩、空间开合有序的口袋公园。计划改造绿化面积约2.3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乔灌木栽植约1200余棵,剩余地被约1.8万平方米、透水铺装约4700平方米,预计今年4月份全部完成。

据了解,新区城市管理局(水务局)下一步将继续践行“先行先试,善作善成”新区精神,瞄准“山头”打硬仗,盯紧“碉堡”施“猛药”,切实推进各项工程建设任务早完工,让新区百姓早享受到城市环境大幅度提升所带来的城市管理“红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