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王清宪:支持发展创投风投 尊重企业主体地位

2019-03-27 09:28 作者:刘成龙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王清宪率青岛市党政考察团在深圳考察学习时强调

支持发展创投风投

尊重企业主体地位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深圳讯 3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率青岛市党政考察团继续在深圳考察学习,强调要学习深圳经验,树立平台思维,尊重企业主体地位,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决策水平,推动15个攻势落地落实。

考察团一行来到深圳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公司董事长靳海涛对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围绕如何发展创业投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清宪说,创业投资、风险投资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途径,要认真学习创业风险投资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大力支持创业风险投资的发展,用资本的力量撬动创新人才的集聚,推动科技引领城建设。

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团详细观看了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公司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公司副总裁杨瑞凯等探讨深化合作。王清宪说,华为的发展思维、战略、逻辑很值得政府部门和城市发展借鉴。对华为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形成产业生态体系的做法,要认真学习研究。王清宪指出,熟练运用信息化手段是现代干部素质的重要体现,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用足用好信息化手段,提高政务服务和工作运行效率。

位于深圳南山区的深圳湾创新广场,有“南山政务服务大超市”之称。考察团一行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南山区科技创新、环境打造、知识产权运营保护等情况。王清宪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机制,强化部门互动,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决策水平。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考察团听取了深圳如何为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等情况。王清宪说,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搭建不同行业、产业交流碰撞的平台,用心用情做好人才引进和服务保障工作。要搞清楚每项工作背后的内在逻辑,找准“穴位”,联通“经络”,把工作做深做实。

在正威集团,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和创新等情况,与考察团进行了坦诚、热烈地交流。王清宪说,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和创新的主角,要充分尊重企业的主体地位。他指出,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化就有机会,要顺应大势、抓住机遇、借势发力,明市场之道,提高认识市场、利用市场、尊重市场的素质和能力。

王清宪指出,当前青岛发展到了全面发力突破的重要时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在操作层面上推动15个攻势落地落实。要全面加强与深圳的对接,让更多青岛干部到深圳挂职,身临其境,体悟深圳干部的市场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

边祥慧、祝华、孙立杰、朱培吉、王作安参加考察学习。

(记者 刘成龙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