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崂山大田春茶抢“鲜”开采 一芽一叶最高卖八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4-12 15:29:40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张力伟)随着天气逐渐回暖,被誉为“江北第一名茶”的崂山大田茶茶芽逐渐萌发。今日,崂山第一波春茶在崂山云雾茶场正式开采,由于采摘量较少,头茬春茶售价在3000—5000元/斤,而一芽一叶特殊定制的春茶价格会高达8000元每斤。5月中上旬,崂山大田茶将大规模上市,目前崂山区茶叶面积已经达到20000余亩,产量1300余吨,产值5.01亿余元,已成为推动农民收入持续增加的特色支柱产业之一。

作为崂山有机茶园的代表,青岛云雾茶场的市场定位为中高端,“我们只采春茶,每年从四月中旬开始采摘到六月中旬结束,茶树每年有十个月休养生息的时间,自然茶的品质也就提高了。”崂山云雾茶场总经理王永超告诉记者,云雾茶场是距离市区最近的茶场,也是唯一一家连续13年获有机茶认证的,茶园占地200余亩,主打有机茶,每年产量仅为2-3吨,病虫害防治全部采用杀虫灯和粘虫板等物理办法,肥料采用经国家认证的有机肥和豆粕,几年来先后引进“迎霜”、“福鼎大白毫”、“龙井43#”等十余种优质新品种。

据崂山云雾茶场负责人王永超介绍,由于采摘量较少,目前崂山春茶的售价在3000—5000元/斤,随着天气的转暖,崂山春茶也将展开大量采摘,预计5月下旬价格将有所下降。据悉,崂山春茶的价格一般在860—8000元,算上秋茶,崂山茶全年价格在580—8000元之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