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总投资3亿元!即墨西部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通水

2019-04-18 17:0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即墨区西部污水处理厂5万吨/日扩建项目通水

总处理能力达8万吨/日,每年将减少排放COD13万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18日,即墨区西部污水处理厂扩建及升级改造项目中5万吨/日的扩建项目通水。项目通水后,该水厂总处理能力达到8万吨/日,每年将减少向墨水河排放COD(化学需氧量)13万吨。

▲即墨区西部污水处理厂扩建及升级改造后效果图。

即墨区西部污水厂扩建及升级改造项目,由青岛水务环境属蓝谷大任水务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约3亿元,服务范围为即墨区西部地区的居民生活污水及周边工业园区的废水,汇水面积约72平方公里。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扩建5万吨/日处理设施,升级改造原有3万吨/日处理设施,使总规模达到8万吨/日处理能力;出水执行标准也由原来的国家一级A标提升至国家地表V类水标准。

近年来,随着即墨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即墨区西部污水处理厂外围管网实际收集水量迅速增加,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扩建工作迫在眉睫。因此,在项目立项之初就被列为青岛市、即墨区的重点水污染防治项目。

▲即墨区西部污水处理厂扩建及升级改造项目中5万吨/日的扩建项目通水。

项目建设过程中,采用EPC模式进行项目建设的招投标工作,缩短前期工期90余天。随着水厂扩建及升级改造工程的完工,该厂服务范围内所有收集的污水都将得到有效处理,达标排放。每年将减少向墨水河排放COD13万吨、氨氮0.12万吨、污水悬浮物1万吨,即墨区西部污水厂将成为出水水质优良、环境友好型的高标准污水处理厂,为有效改善墨水河流域水质情况,坚决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周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