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天除了樱花 这些花也是“错过等一年”系列哦

2019-04-22 06:41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
分享到:

说到春天赏花,首先想到的还是樱花。但其实除了樱花,还有很多可以赏的花。今天小编给大家网罗了春天常见的一些花的种类,希望这些色彩缤纷把你的春天装点得更加美好~

鸢尾花

鸢尾花又名蓝、紫蝴蝶,扁竹花等,主要分布在中国的中南部,其花香淡雅,可以调制香水;花卉的根和茎均可作中药,具有消炎止痛的作用。于春季开花,花期为三个月左右,4-6月,可供观赏。

19679746

白玉兰

白玉兰又名木兰、玉兰等,常绿乔木,高可达17米,是中国著名的花木。目前,已有2500年左右的栽培历史,为庭园中名贵的观赏树类别。白玉兰也是春季时开花,由于洁白如玉、晶莹皎洁,开放时朵朵向上,溢满清香,所以很多人都喜欢栽培。

blob.png

观赏点:中山公园玉兰园、东海西路北侧道路绿地(五四广场以东)、百花苑内和八大关、植物园、儿童公园环山路、青岛市第二实验中学附近、世博园、沧口公园、宝达广场一期、二期、崂山风景区上清宫、明霞洞、太平宫、石岭路、世纪公园、双珠公园、双珠公园月牙广场南、芍药园周边、三里河公园、护城河绿地、胶州公园北门门口两侧、月湖公园、植物园、教师新村东现河沿岸等地。

紫藤花

暮春时节正是紫藤吐艳之时,游客们流连忘返在花前留影,尽情地享受美好时光。李白曾有诗云: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生动地刻画出了紫藤优美的姿态和迷人的风采。

u=73994069,4135882382&fm=173&app=25&f=JPEG

风信子

风信子也是春季开花的花种之一,其自然花期是在3-4月份,根据花色可大致分为:蓝色、粉红色、白色、鹅黄、紫色、黄色、绯红色、红色等八大品系。风信子的花语是:胜利、竞技、喜悦、爱意、幸福、浓情、倾慕等等,是一种可以带给人幸福的花卉,非常美丽的花种。

19679758

梅花

梅花不仅在雪中开放,春天也是它的花期。古来咏梅的诗句,数不胜数,诗人们托物言志,留下关于梅花的经典篇章想必大家都会说上几句。它表现了许多令人敬佩的品质,百折不挠,坚强不屈,独自在凛冽的寒风中傲然开放。而春天在长江流域以南的朋友们则有欣赏到梅花的眼福。

timg

油菜花

油菜花,是我们国家制作食用植物油的主要原料。特别喜欢水,所以要经常进行灌溉。小时候在农村里,每次春天来了。从外面玩耍后回来经过路边的田野中,一眼望去尽是一片金黄的油菜花。后来长大了,离开了乡下的老家,它就变成了一朵又一朵的油菜花种在了我的内心。现如今偶尔看到一朵油菜花就想起了小时候的那一片片金黄的田野。

c83d70cf3bc79f3d1333a7a467714e15708b29ad

桃花

桃花,原本产自我国古代中部和北部。春天时一院子的桃花开得粉嫩至极的,如果这个时候一阵清风吹过,满院子溢出的香味拦都拦不住。桃花不仅长得好看,还有很高的医用价值,美容养颜,消肿去痒还有通肠胃的功效。可谓是不仅养眼养心更还可以养身。当你凝望着一树的桃花时,你又会想起哪位佳人?

d1160924ab18972b06b59bce3b1df88d9f510a78

青岛赏花胜地盘点

中山公园

推荐理由:中山公园林木繁茂,枝叶葳蕤,是青岛市区植被景观最有特色的风景区哟。四月樱花开放时节,清新悦目。可携小伙伴共赏樱花美景。

门票:免费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文登路28号

青岛梅园

推荐理由:每年三四月,这里都会举办梅花节。多种稀有梅花品种齐聚梅园,万株梅花争奇斗艳,实为观梅好去处~

参考票价:30元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十梅庵风景区

西海岸观光园

推荐理由:每年四月上旬,这里大片油菜花田就会开放,满黄金黄,清香铺面,值得一游呀。

地址:黄岛区胶州湾东路3666号

参考票价:30元

崂山风景区

推荐理由:崂山气温略低,花期来得稍晚,进入四月份,五彩缤纷的崂山风景区赏花季正式迎来。万物复苏、花儿竞放,可见到各种花朵绽开的景象。美美美美美!

参考票价:不同路线票价不同,结合实际选择。

地址:崂山区流清河

大珠山风景区

推荐理由:四月份,青岛的杜鹃花已进入花期。大珠山万亩野生杜鹃盛开,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映红了整个山谷,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前往游春赏花,花海浩瀚,鲜艳夺目。在花浪翻滚中,享受这春天~

参考票价:40元

地址:黄岛区大珠山镇境内

城阳世纪公园

推荐理由:春三月,城阳世纪公园的迎春花寒风中怒放,领衔全城最先进入盛开季。由于温度、光照、水分等诸多因素,每年世纪公园里的迎春花开得都非常早。黄色的花朵饱满坚挺,晴朗的蓝天搭配格外漂亮。

参考票价:0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兴阳路318号

城阳少山

推荐理由:“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其实,青岛也隐藏着一个美丽的杏花村。杏花花期集中在清明前后,花期较短仅为10天左右,每年3月下旬至4月初,城阳少山杏花绽放,粉白色的花海绵延千里,格外惹人怜爱。少山有超过十万株的杏树,其中较为市民熟知的“少山红”“关爷脸”都是当地出产的特色品种。少山杏花林里偶尔会有僧人练武,也是当地一景

参考票价:0元

地址:城阳区少山村

海大鱼山、崂山校区

樱花、向日葵

图片来源:中国海洋大学公众号

一到春天,海大的樱花便盛放,淡淡的粉色映着青砖白瓦红墙壁,全青岛最美的颜色这里全都会有!

你可以到樱花大道、篮球场附近,也可以到人鱼广场旁、三角地等去看看它盛放的姿态~

来源:中国海洋大学官网 作者:刘邦华

向日葵在什么花中都是那么耀眼,一片片的黄色令人过目不忘,可能是它的姿态吧。

春光这么美,起个大早出门去

赏赏花,逗逗狗,简直不要太惬意!

(部分内容来源:青岛潮生活、青岛本地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