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再添新能源汽车基地 一期可年产商用车2万台

2019-04-25 06:2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总投资26.8亿元,一期达产后可年产新能源商用车2万台——

天际汽车新能源青岛基地开工

平度整车制造实现“零的突破”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天际汽车新能源青岛基地项目23日在平度开工。这是平度市全面落实青岛市委“突破平度莱西攻势”战略、打好“双招双引”战役的具体行动,标志着平度在整车制造项目上实现“零”的突破。

▲天际汽车新能源车青岛基地项目效果图。

天际汽车新能源车青岛基地项目位于平度市同和街道,总投资26.8亿元,一期计划投资11.31亿元,建设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共8万平方米。项目一期达产后,可实现年产新能源商用车2万台,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项目两期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60亿元,实现税收8亿元,新增就业600人。

总部位于浙江省的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新能源车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强势崛起的“生力军”,该公司在汽车设计重构、核心技术突破、驾驶体验升级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突破性成就。青岛(同和)基地将生产商用车DKT62及其他车型,以最大化满足城市物流的运输需求为设计目标,不仅在载货容积、通过性、造型设计等方面领先于市面上现有的轻卡车型产品,同时拥有领先行业的轻量化工程设计,与普通纯电动轻卡车型相比减重超过300公斤。凭借全球首创的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技术,该车型整车综合续航里程将达到550公里,足以保证物流运输对续航的需求。

平度高举“工业立市兴市富市强市”大旗不动摇,将大力发展汽车产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双招双引”和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抓手,成功打造了位列“中国园区成长力百强”第9位的同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完全具备承接整车制造项目的成熟条件。在平度市有关部门和同和街道全程帮包、金牌服务下,该项目创造了一天之内完成项目注册及汽车项目发改预备案的“平度效率”和不到半年时间实现开工的“同和速度”。(记者 张晋 通讯员 孙科强 李莎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