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裸露土地变成了怡人景观 市北新都心变身世外桃源

2019-04-25 09:2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张珊)为切实做好“美丽青岛三年行动”,青岛市北区城市管理局绿化工程二公司对辖区内开展道路绿化整治提升,重点对新都心商圈等区域内的裸露土地、绿篱断档等问题进行道路绿化整治提升,将商圈内台柳路规划四号线的裸露土地变成了怡人景观。

位于台柳路规划四号线东北侧有一处583平米的裸露土地,因改造初级阶段原因,土地裸露情况严重,周围的绿化景观效果不强。市北区城市管理局绿化工程二公司结合新都心商圈现代都市环境,对绿地采用现代式景观园林手法进行设计,大面积栽植鼠尾草等彩色宿根花卉进行现代纹案造型的地被模纹设计,模纹图案采用线与圆的贯穿营造宇宙的微缩空间及运动轨迹效果来表现出生命的律动,花卉色彩的碰撞冲击表现生命的活力及包容。造型女贞、樱花等精品乔木进行搭配点缀使景观整体画面具有中国篆刻章法原则中的“疏可走马,密不透风”的视觉艺术效果。在绿地边缘增设休闲座椅,更好的为过往行人及周边居民在此处小憩片刻提供了便利。绿地内将废旧轮胎利用再加工,做成了俏皮可爱的园林景观小品,让严肃、快节奏的商圈氛围瞬间变得轻松、活泼、富有生机,嫣然变成了新都心商圈里的“世外桃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