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点赞!青岛民警主动为外舰官兵提供服务和帮助

2019-04-25 14:56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冯晨原)在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期间,全市公安民警在全力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确保活动安全顺利的同时,积极主动为各国水兵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各国海军官兵的称赞。

外舰官兵游览市容,民警找车安全送达

4月22日下午,7名某国舰艇官兵来到青岛博物馆附近游览后,在路边徘徊不前、忐忑迷茫。执勤民警主动上前,使用手机翻译软件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外舰官兵告知民警,他们打算去五四广场,但不知如何打车。民警便帮他们打了一辆出租车,但迟迟没来第二辆出租车。眼看他们不能乘出租车一同出发,民警又将他们带到公交车站,在104路公交车进站后,把7人领上车并跟司机嘱咐其下车地点。上车离开时,7名外舰官兵对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感谢。

4月22日下午,4名某国舰艇官兵在青海路因打不上车,向路边市民寻求帮助。因语言不通,被询问的市民拨打110求助。接警后,市北公安分局大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后,迅速联系到出租车,并将他们护送到青岛港,安全交给了军方接待人员。

外舰水兵丢失物品,警民联手及时找回

4月22日下午,2名某国舰艇官兵向执勤交警反映,其证件遗失在出租车上,请求帮助。

接警后,市南公安分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派出所、图侦、外事等警力赶往现场开展工作。通过回访报警水兵、查看手机视频、调取出租车途径等措施,确定外舰水兵具体下车地点和所乘出租车。

同时,外舰水兵乘坐的出租车司机也已发现其遗失的证件,上交车队,并由车队转交给港航公安。在各方积极努力下,当晚,丢失的证件被及时送还到2名外舰水兵手中。

4月21日晚,出租车驾驶员徐师傅在威斯汀酒店门口拉乘2名某国舰艇官兵,到达目的地后徐师傅刚要离开,其中1名水兵跑过来叫住徐师傅的车,并拉开后门寻找东西,找了一会一无所获,又在身上反复掏口袋。附近的执勤民警和出租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后,主动上前询问情况。

由于语言不通,通过外舰水兵的肢体动作判断其可能在寻找丢失物品。民警和出租公司工作人员打开手机手电筒,同驾驶员一起在出租车后排座位上下继续寻找,最终在脚垫下面发现一个与脚垫颜色相近的钱包。

找到钱包的外舰水兵非常高兴,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并主动要求同驾驶员合影留念。

外舰水兵提款遭遇吞卡,民警联系银行迅速取出

4月24日下午,1名某国舰艇船员到即墨路小商品市场购物,因身上携带现金不多,便就近到银行ATM机提款。但因该船员银行卡在国外办理,我国银行系统未对其授权取款业务,银行ATM机无法识别,导致银行卡被吞卡。

焦急万分的外舰船员急忙找到正在巡逻的市北公安分局民警求援,民警第一时间向指挥部寻求语言翻译支援。在赶来的外语翻译帮助下,民警及时了解了情况,并迅速联系相关银行帮助该船员将银行卡取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