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二次酒驾遇查弃车就跑 交警曝光第7批30名酒司机

2019-05-08 06:0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9年第7批曝光部分酒司机名单。

青岛新闻网5月7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 王雍修)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和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将酒后驾驶整治纳入常态化管理,常抓不懈,根据统一部署,青岛公安交警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在全市范围持续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5月7日,交警部门曝光了2019年第7批30名酒司机及7个典型案例。交警部门提示:酒后驾驶既违法,又为安全埋隐患,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切勿心存侥幸,酒后驾车。市民发现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2进行举报。

案例一:二次酒驾遇查弃车就跑

5月6日23时左右,城阳公安交警大队城阳中队民警与派出所民警在文阳路设点夜查,民警发现一辆车号为冀E3A148面包车驶至夜查点处突然调头逃跑,民警随即上前拦截,将弃车逃跑的驾驶人兰某成功控制,经过呼吸式酒精测试,兰某酒精含量为61.4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标准。

据兰某介绍,当晚他在朋友家吃饭,喝酒喝到深夜,准备驾驶面包车回家,驶至文阳路处发现有交警夜查,由于兰某在2018年9月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已经被处罚过一次,害怕再次被抓有更严重的处罚后座,所以见到交警查车时试图逃离现场,后来弃车跑进了路边饭馆,被查获。执勤交警介绍,兰某因二次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1000元,记满12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二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案例二:大白天醉驾回家接孩子

5月1日下午,交警高新区大队三中队根据大队勤务安排在辖区华中南路与东大洋村口开展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14时40分许,一辆白色的小轿车在发现路口有执勤民警查车后将车辆停靠至距检查点100米的路边,执勤民警发现后上前对其进行询问,当驾驶员出示证件时身上散发着浓烈的酒味,民警当即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呼吸测试,检测结果酒精含量为155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执勤交警随后将驾驶人肖某某依法传唤到三中队进行处理。经询问,驾驶人肖某某介绍说,他驾驶车牌号位鲁B6R6S3轿车,中午跟同学们一起聚会喝了一瓶啤酒准备开车去接老婆孩子回家,在看到路口有执勤民警查车后害怕便将车停靠在路边,随后民警带驾驶员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若血液检测结果超过80mg/100ml,驾驶员肖某某将面临刑事拘留,驾驶证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