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无证醉驾报废车撞灯杆 弃车欲跑被抓获

2019-05-15 06:4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城阳一男子日前夜晚无证醉驾报废面包车,遇检查疯狂闯卡后撞到灯杆上,随后不顾车上乘员受伤竟弃车逃跑,被民警当场抓获。

5月10日23时许,在青岛城阳文阳路与泰城路口,城阳交警大队与派出所民警联合设点夜查。此时,一辆小面包车走走停停,民警怀疑该车司机涉嫌酒驾,遂示意司机停车检查,该司机不但不停车反而疯狂闯卡,但跑出没多远便随着“碰”的一声巨响,小面包车冲入人行道撞在灯杆上,民警急忙上前救援,却发现司机打开车门撒腿就跑。然而,跑了不到300米,该司机就被随后追赶的民警当场抓获。在追赶司机的同时,另外一名民警发现副驾驶座上乘客胳膊受伤,民警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

被民警抓获之后,面包车驾驶员方某拒不接受酒精检测。经民警一番教育训诫,最终检测出其酒精含量为90.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按规定民警对方某强制酒醒。调查中民警还发现方某除了醉驾之外,还存在无证驾驶、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据了解,方某26岁,城阳本地人。当晚,方某吃饭时喝了两瓶啤酒,一直磨蹭到深夜,以为天色较晚不会被查,就开车拉着亲戚回家,结果途中遇民警夜查,因害怕无证酒驾被抓,闯卡时慌不择路开车冲上了人行道,撞在灯杆上,导致亲戚的胳膊受伤,方某不顾亲戚的求救,弃车逃逸,被民警当场抓获。

方某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醉酒驾驶机动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方某面临行政拘留15天,并处罚款3000元的处罚,并将面临刑责。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等待方某的还有民事赔偿责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