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去年以来经济犯罪立案1025起 抓获881人

2019-05-15 14:53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经济犯罪立案1025起 挽回损失5亿余元

市公安局发布2018年以来打击经济犯罪总体情况及典型案例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今年5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14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5.15”宣传日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以来全市打击经济犯罪案件总体情况和7起典型案例。

2018年以来,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共立案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0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81人,挽回经济损失5.01亿元,其中,立案涉众型经侦犯罪案件1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88人,涉案金额39.7亿元。在持续开展的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中,我市公安机关共从境外抓获、劝返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13名。

近年来,全市各级公安经侦部门聚焦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各类经济犯罪案件尤其是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防范打击工作,相继破获了一大批重特大经济犯罪案件,有力地打击了经济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国家及人民群众挽回和避免了大量经济损失,有效维护了我市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

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严打方针,打防结合,综合治理,努力提升侦查破案水平和防范打击质量。深入推进“云端”打击主战模式,对涉众型经济犯罪及其他经济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深化“猎狐”行动,进一步加大境外缉捕力度,确保取得更大战果。加强预警防范宣传,开展以防范金融风险为重点的“双零”创建、预警宣传等活动,推动并逐步构建经济犯罪社会化防控的新格局。

(记者 蔺君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