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心会!青岛互联网行业人才要这样培养!

2019-05-19 11:47 来源:青岛互联网党建
分享到:

市互联网行业党委部分委员、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驻青高校代表、互联网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金融服务机构代表参加座谈会,重点围绕我市互联网行业人才吸引、培育、储备及驻青高校与互联网企业资源对接、共建共享等展开研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周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企合作

会上,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等驻青高校代表围绕学科建设、学生队伍和教学情况作了介绍。大家一致认为,要实现互联网产业加快发展,人才是关键制约因素,必须走校企合作的道路,推进高校和企业深度联合,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人才在行业链条中有序流动的良好局面。

共同发力

青岛广电影视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青岛财经网、青岛视觉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青岛古麦嘉禾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青岛分公司、青岛优生活等16家互联网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围绕互联网企业发展现状、人才需求结构和校企合作方式作了发言。普遍认为,人才是制约我市互联网发展的瓶颈问题,要解决好这个问题,仅靠企业自身的力量是不够的,需要政府、教育机构、企业等多方面共同发力,营造集聚人才、吸引人才的良好局面。

工作方向

周科在讲话中指出,这既是一次推动全市互联网行业和产业发展的座谈会,也是各方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交心会。大家要以此为开端,进一步增强互动交流,共同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

凝聚智慧

参会代表一致表示,在全市发起十五个攻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双招双引”多面开花的大发展中,我市互联网行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的工作部署,把握大势、着眼大事、融入大局,切实凝聚起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产业发展、融入“双招双引”的强大力量,为我市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做出更大贡献。

工作部署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张理敬主持会议,要求聚焦成果抓落实,把各方宝贵意见和建议分工细化、落实落地,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合作平台,共商、共建、共享,携手做大做强青岛互联网行业。

记者:王英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