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自投罗网!外卖小哥酒驾替工友“说情”被查

2019-05-25 09:12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现在因为快递、外卖的发展,马路上骑着摩托车的快递小哥越来越多了。但驾驶摩托车,也有许多规矩必须遵守,下面两位外卖小哥,就都出了问题,而且还自投罗网。

5月12号中午12点20分左右,在城阳区岙东路和育英路路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当时白色轿车在路口由南向西左转弯,同时,一辆外卖摩托车西向东直行。虽然双方都没有闯红灯,但根据“转弯让直行”的交通法规,民警判定轿车负事故全责。可是在事故调查过程中,交警发现这位骑摩托的外卖小哥有点问题。

这边正在询问,路的西边又有一位外卖小哥骑着摩托车过来了,两人同属一家公司。只见他把车径直停在了事故现场中央,想要给刚才这位外卖小哥说情。可交警发现,他的问题更大。

两辆摩托车都无牌无证,两位驾驶员也都没有携带身份证等证件,民警对车辆进行暂扣后将两人带回中队核实信息。经调查,发生事故的摩托车驾驶员姓饶,33岁,山东东阿县人,持有C1驾驶证,属于准驾车型不符。

城阳交警大队上马中队指导员姜彦华:后来这个酒驾的驾驶员他是上马当地人,姓李,他有A2驾驶证,也属于准驾不符,经过调查,喝酒这个李姓驾驶员,也承认了他酒后驾驶的违法事实,酒精检测结果是63.7mg/100ml。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饶某将面临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李某将面临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被暂扣6个月,其A2证也将被降级。

城阳交警大队上马中队指导员姜彦华:(当时)这个饶姓驾驶员打电话让李姓驾驶员说情的,李某因为是当地人,他想让他帮着他说说情,结果李姓驾驶员忘记了,他中午喝酒了。

外卖小哥们天天风里来雨里去确实是不容易,但是这交通法规必须要遵守,因为它保护的也是驾驶人自己的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