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52岁福建渔民因大雾迷航漂泊海上 坚持11天终获救

2019-05-26 07:20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上图这艘小船,是一只普普通通的渔船,只有一个发动机,连个遮挡的雨棚都没有,算是相当简陋了。试想一下,如果你乘坐着这样一条船,在海上迷失了方向,你能坚持多久呢?这只船的主人福建渔民念星华最近就经历了一次现实版的“鲁滨逊漂流记”。在海上随船漂流了11天之久,本以为生还无望的他,偶遇一艘开往青岛的集装箱货轮,奇迹般地得到营救。5月23号,念星华随船靠泊青岛前湾港,终于与家人团聚。

在青岛前湾港自动化码头,福建渔民念星华终于见到了家人,家人们对老念奇迹获救感慨万千,5个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5月10日,52岁的念星华从福建平潭,驾驶渔船“闽平岺渔050”出海钓鱼,没想到突遇大雾,之后手机电量和艇机燃油逐渐耗尽,迷失航向,小船也越漂越远。

靠一丁点鱼饵和雨水,根本支撑不了人体所需,为了活下来念星华只好喝尿求生,但很快他连尿液也产生不了。绝望到精神恍惚的第十一天,念星华看见远处出现一艘轮船。就在当天上午10点45分,这艘新福州轮船快速驶过福建海坛列岛时,在通信频道中听到了福建海事局发布的救援消息,对海上的小船格外留意。

当天海面偏北风6-7级,大浪3-4米,海况恶劣,风浪较大,新福州轮船体较大,而遇险船只个头太小,因此救援工作困难重重。新福州只得多次调整救援方案,前后历时近1个小时,终于小心翼翼地靠近了念星华的渔船。

念星华被救后,新福州轮立即与福建海上搜救中心取得联系,汇报被救渔民及渔船情况,帮助其联系家人。经协商,福建海上搜救中心同意船舶恢复航行,驶向青岛港,并联系被救渔民家属赶往青岛。在青岛海事交管中心、黄岛边防检查站以及青岛港的通力合作下,新福州轮船抵达青岛后第一时间靠泊码头,念星华一家终于得到团聚。

在海上漂流的11天里,年过半百的念星华经历了怎样的困难和绝望,他的家人又经历了怎样的煎熬,我们无法想象。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祝福念星华今后的人生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