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5家专精特新企业 晋级首批“国家队”

2019-05-26 08:1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5月25日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示第一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全国248家企业上榜,我市的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青岛泰德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东海药业有限公司、青岛建华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5家企业入选。

据悉,2018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计划利用2018年到2020年三年时间,培育600家左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些企业从事的细分产品市场应属于制造业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关键基础材料;或符合制造强国战略明确的十大重点产业领域,属于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中的有关产品;或属于国家和省份重点鼓励发展的支柱和优势产业。同时,要有较强的专业化能力和研发创新能力,其中,企业从事特定细分市场时间要达到3年及以上,其主营业务收入占本企业营业收入的70%以上,近2年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5%。

此次青岛入选的5家企业主导产品依次分别为烟尘烟气监测仪、工业机器人智能集成系统、汽车空调压缩机电磁离合器轴承、酪酸梭菌活菌片、脑心麻电机和微电脑智能控制全自动劈半机。

(记者 孙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