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樱桃迎来丰收!大樱桃一天交易量达50多万斤

2019-05-26 08:53 来源:蓝睛
分享到:

眼下,正是大樱桃丰收的时节,在有着“樱桃之乡”美誉的平度市云山镇,樱桃园里一颗颗红红的大樱桃已挂满枝头,青岛·平度云山第十四届大樱桃产业文化节在平度拉开帷幕。

伴随着大樱桃的成熟上市,平度市云山镇铁岭庄村的交易市场,也迎来了最繁忙的时节。十里八乡的大樱桃种植户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都聚集到了这里。客商们你争我抢,很快种植户们带来的大樱桃就被抢购一空。据了解,樱桃交易市场高峰时一天的交易量能达到50多万斤。

大樱桃种植户:我们的樱桃到市场上来,最多不超过半个小时,每次最少五六百斤,多的时候有1000多斤。价格挺好,好的一斤45、50,一般的也20多。

火爆的交易让当地的大樱桃种植户赚得盆满钵满。许多在外闯荡的年轻一代也纷纷回到家乡,建设樱桃大棚,成为了乡村振兴的“创”二代。1986年出生的车创星,毕业后一直在青岛从事货代业务。3年前他辞职回到家乡铁岭庄村,和父亲学习种植大樱桃。

回乡创业者车创星:一年能有10万元左右,我主要是大棚里的樱桃树的品种不是很好,比上班能轻松一些,时间比较自由一些,每年从1月1号开始到6月1号,基本上就结束了,主要是集中在这半年的时间里,剩下这半年,我们就可以去干别的。

目前,云山镇已种植大樱桃4万多亩,全镇74个村庄涌现出大樱桃种植专业村47个,年产大樱桃2500万公斤,成为“胶东大樱桃第一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