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6岁女童软骨发育不全没钱治 一群好邻居捐7万元

2019-05-26 15:4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一名自幼患软骨发育不全的6岁女童因家庭贫困,迟迟没有得到治疗。日前,即墨通济新经济区仇家沟岔村村委得知情况后发起募捐,筹得7万多元善款,凑齐了手术费用。经过手术治疗后,目前女孩已经出院回家。

家住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仇家沟岔村的6岁小女孩萍萍,自幼软骨发育不全。萍萍的母亲身体残疾,无固定收入,独自拉扯着两个孩子生活,家庭贫困。今秋,萍萍就将进入小学,病情不能再拖下去,而要治疗这种病,需要手术费5万多元。

今年5月初,仇家沟岔村两委干部得知萍萍的情况后开会研究后,向全体村民发出了爱心倡议,号召大家发扬“一家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村风,为小萍萍捐助手术费用。倡议发出后,不仅得到了全村村民的积极响应,驻地社区党委和落户仇家村的企业也纷纷解囊相助,从几十元到上千元,大家齐捐款献爱心,一场爱心救助迅速铺展开来,形成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心热潮。

涓涓爱心汇成江河。很快,村民们捐款达到72931元,村党总支及时将捐款情况张榜向所有捐款人公示,并将5万元汇入萍萍入住的医院账户,以保障手术治疗。对于剩余款项,将由村庄财务保管,日后用于小萍萍的学习和生活补助。据了解,萍萍的手术很成功,目前,经过康复疗养后,已经出院回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陈彦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