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5岁男孩赤裸上身、光着脚乞讨,就在青岛书院路!

2019-06-01 15:00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分享到:

今天是儿童节

本来是属于孩子的节日

但仍然有儿童让人揪心

前两天

在李村书院路附近

一个小男孩赤裸上身、光着脚

跟着一名女子沿街乞讨

孩子的样貌异于常人

过路网友看不下去了

两人究竟是什么关系?

1

“那么阴的天给孩子光着膀子,要是自己的孩子,相信没有家长能下得去手。”

5月27日晚上7点多,接到网友的线索后,记者赶到乐客城附近,在人行道上,果然看到了正在乞讨的两人。

男孩上身依然没穿衣服,靠在女子身上,从样貌上判断,身体应该有些疾病。

“他从小得了脑积水,5岁多了,老家是菏泽的。”

女子淡淡地说,她来青岛已经几年了,一直是以乞讨为生,旁边的孩子是她的亲孙子,他们暂住在源头,和孩子的老奶奶住在一起,老人平时会捡些破烂,维持一家生计。

按照女子的说法,孩子的身世很可怜,妈妈“看不见道”,爸爸患有羊角风。“也给孩子看过病,看不好。”

2

天黑后,天气慢慢凉了,小男孩光着上半身,赤脚踩在冰凉的地面上。

记者提出给孩子穿件衣服,女子直接给他套上件破棉袄,“没有别的衣服了。”

听说女子和孩子没吃晚饭,记者送上了面包和矿泉水,可女子对这些东西并不感兴趣。

在聊天的间隙,记者提出想看一下女子的身份证,送他们去救助站,没想到对方脸色大变:没有,没带,走,回家。

为了核实她和男孩之间的关系,记者拨打了110。

小男孩一会儿光着身子,一会儿穿着破棉袄,让人心疼。等待民警的期间,记者赶紧到旁边的商店,给男孩买了两件短袖上衣。

在大崂路上的109车站,记者向女子递上衣服时,她嘴里嘟囔着:别耽误我坐车。

3

正在此时,110民警赶了过来。

见到民警后,女子一直在强调自己没拿身份证,无论如何劝说,就是不配合身份核实。

“我不去,我要回家!”

女子越说情绪越激动,对记者破口大骂,甚至动手要砸摄像机。

“等我明天拿来身份证,我再找你的事儿,我跟你没完…滚远点”

无奈之下,110民警联系了李村派出所,希望得到协助,把女子带回所里进行身份核实。

就在这段时间,女子悄悄给孩子穿上了随身携带的鞋子和干净的帽衫。刚刚,她明明说孩子只有一件破棉袄。

4

大约半小时后,李村派出所的几位值班民警赶来。

女子一会儿说自己没带身份证,一会儿又打电话让家人把身份证送过来,可电话那头,对方始终没说什么时候能送来。

女子拒绝配合调查身份,三次警告后,民警只能采取强制措施,把这名女子和男孩带回李村派出所。

5

女子到了李村派出所后,情绪逐渐平复,也说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号和姓名。

几经周折,民警与女子的真实户籍所在地:兰考县公安,取得了联系,核实了女子和男孩的身份信息。

经确认,5岁男孩确实是女子的亲孙子,目前住在王哥庄,以乞讨为生。

已经是晚上的十点半,女子的家人一直说要过来接人,却迟迟没有出现。

末班公交车也已经过了点,为了孩子的安全,民警打了辆车,让司机师傅把两人安全送回王哥庄。

对于这件事

不少网友表示气愤

虽然是亲祖孙

但女子为了能顺利讨到钱

明明随身带着干净衣服

却让孩子大晚上光着上身

以此种方式博得同情

让人心酸又心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