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跟20℃天say拜拜 37℃高温即将到货 端午天气…

2019-06-02 17:3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最近几天

青岛银一直引以为傲的

20℃天持续“在线”

天气不冷不热感觉好极了

不管是雨雾阴晴

还是山海湾城

到处充满着惬意

然而,这样舒适的状态

马上就要被打破

今天起

全省开启新一轮高温天气

今天上午06时

山东气象台发出高温黄色预警

预计今天至4日我省大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泰安、潍坊、菏泽、济宁、枣庄、临沂12市和烟台的西部、青岛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37℃,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其他内陆地区在33℃左右,沿海地区在30℃左右。

今天下午,

青岛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未来一周,青岛以多云天气为主,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2~28℃,内陆地区24~35℃;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7~20℃,内陆地区14~21℃。南风短时北风,风力4级左右,雷雨时阵风7~8级,6~7日北风市区及沿海6~7级阵风9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

在省内城市热到发烫时

青岛也不能“幸免”

从最近7天的天气预报来看

虽然青岛城区最高温度

还在30℃以下

但周围几个区市今天起

就已经开始进入“状态”

对城区形成高温“包围”态势

不信你看↓↓

2℃、33℃、34℃、35℃……

平度在下周三还将迎来37℃高温

眼瞅着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

就这样被高温和阵雨给“承包”了

此时的你有木有跟青报君一样

内心充满了淡淡的忧桑和迷茫

不仅如此

今年的端午节还跟高考“撞车”

这样的天气希望不要影响到

正在准备高考的学子们

根据以往经验

节日期间中短途自驾游、

返乡探亲访友等

出行活动将会明显增多

青报君提醒大家:

端午节出行不要因为天气影响心情,提前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暑防雨准备;

如遇考场周边、城区出入口附近道路拥堵车行缓慢,请耐心排队依次通行,不要随意穿插,不要乱鸣喇叭,影响学生考试;

希望高考学子们都是福气满满,超常发挥!

6月份进入孟夏季节

青岛雾气加重温度升高

食物容易腐败变质

胃肠功能减弱

容易发生感染性腹泻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蚊虫等进入繁殖生长活跃期

青岛市疾控中心向

市民发出6月份健康提示——

这些病一定要注意!

预防感染性腹泻

夏季气温高,蝇类增多,有利于食物中的病原体生长繁殖,同时高温天气、贪凉、冷饮会令人体的胃肠道抵抗力降低,更易发生感染性腹泻。

预防感染性腹泻的关键是把住“病从口入”关,具体注意事项有:

1、搞好环境卫生:管理好水源,粪便,做好灭蝇工作。

2、搞好食品卫生:不喝生水,不吃腐烂不洁的食物,剩菜剩饭要加热后食用,生熟食品分开放置,夏季注意凉拌菜卫生,防止苍蝇叮爬,不吃过期食物。

3、搞好个人卫生:勤洗手,饭前便后、加工食物之前一定要洗手,婴幼儿的玩具也应定期清洗,消毒,避免病菌污染玩具而感染。

4、市民及游客应选择正规、卫生的餐馆就餐,不要光顾无牌证的餐饮单位及路边摊店。

5、每年5到10月份是肠道门诊开放的时间,若出现腹泻、发烧等症状要及时去肠道门诊就医。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手足口病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表现为口痛、厌食、低热、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多数患儿症状轻微一周左右自愈,少数重症患儿可危及生命,因此婴幼儿家长对该病不可小觑。

近期,新型手足口病来袭,青岛家长快戳这里了解详情。

预防手足口病,市民需要注意以下预防措施:

1、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饮食习惯,饭前便后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

2、注意家庭环境的清洁卫生,居室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3、本病流行期间,不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患病儿童。

4、托幼机构及学校应做好晨检,及时发现患儿。及时隔离患病儿童,防止感染他人。

5、搞好环境卫生,对患儿的玩具、餐具、便器等做好日常性消毒。

6、接种EV71型手足口病疫苗可以有效降低儿童手足口病发病率,尤其是减少该病的重症及死亡病例。

防蚊灭蚊

夏季是蚊活动的高峰季节。6月高温多雨,蚊虫易大量孳生,建议大家积极防蚊灭蚊,避免蚊媒传染病的发生。

1、蚊子的繁殖离不开水,清除积水是防蚊灭蚊最有效的措施。

2、可以安装纱门、纱窗及使用蚊帐防蚊,室内可使用蚊香、气雾剂等家庭用卫生杀虫剂驱蚊、灭蚊。

3、野外或海边活动时要穿浅色的长袖衣裳和长裤。裸露皮肤涂抹驱虫剂,特别是耳后、颈部等部位。

4、在蚊叮咬处涂上风油精、万金油或氨水、肥皂水等,即能起到消炎、止痒作用;为防止感染,可用酒精或碘伏棉球涂抹叮咬处附近。

高温既然已经安排上了

我们就不做“无谓反抗”了

赶紧跟青报君一起用意念降温

算算你的工资

看看你的体重

想想你的岁数

……

你还敢说你没有清凉下来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