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那个把别人手机藏腿下的男子!司机正盯着你呢…

来源:大众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6-04 16:40:43

公交驾驶员开车的同时,习惯性通过后视镜观察车内状况,没想到关键时刻派上用场。日前,在西海岸新区24路公交车上,一名带着孩子的女乘客只顾照看孩子,将新买的手机放在邻座上,结果被一名男子盯上,逐步将手机藏匿了起来,多亏真情巴士驾驶员马洪存“火眼金睛”,从后视镜中看到了整个过程。不仅帮女乘客挽回了损失,还将男子交给警方处理。

只顾哄孩子,手机丢一旁

5月31日上午11时许,青岛真情巴士24路驾驶员马洪存,驾驶公交车由黄岛轮渡发往新街口。车辆行驶至龙岗山路车站,一名年轻的女乘客推着儿童车从后门上了车,与之同行的还有女乘客的母亲和孩子,三人在车厢落座。坐好后,女乘客低头玩起了手机。不一会,孩子开始哭闹,女乘客赶紧抱起孩子安抚,将手机随手放在了身旁的座椅上。

驾驶员后视镜里发现异常

由于驾驶员马洪存在行车过程中有通过后视镜观察车厢内部情况的习惯,女乘客抱起孩子时将手机放在邻座上,被马洪存看在了眼里。继续行驶的过程中,马洪存几次观察后视镜,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没过多长时间,手机从横排第三个座椅上,跑到了第二个座椅上。又过了一会儿,坐在第一个座位的男乘客动了一下,手机不见了。这让马洪存感到有些奇怪,心中闪现了一些怀疑。

委婉提醒女乘客找回手机

车辆到达东盐滩社区车站,女乘客一行准备下车。由于没有确切的把握,马洪存只好善意提醒女乘客有没有落下东西。女乘客这才发现手机不见了,于是立刻从后门跑回了自己刚刚坐的座椅上,没想到竟在离自己较远的男乘客身边,找到了自己的手机。这时,半个手机还被男乘客压在了腿下,等男乘客抬了抬腿,她才拿到手机。

拿回手机后,女乘客对马洪存的提醒再三表示感谢,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为配合警察办案,马洪存对车内其他乘客进行了转乘。十几分钟后,110民警来到车厢,将嫌疑人带走,并前往真情巴士调取了车载监控。

监控还原藏匿手机过程

车载监控显示,男乘客当时坐在前门横排第一个座位上。

当天12:25:03,女乘客发现孩子哭闹,随手把手机放在了自己身旁的空座位上,将孩子从母亲手中接了过来。

12:26:56,男乘客见女乘客只顾看孩子,第一次将手伸向了手机,他并没有直接将手机拿起,而是将手机移动到了离自己更近的地方。

12:27:53,男性乘客第二次将手伸向了手机,直接将手机快速移到自己身旁的座椅上。此后,男乘客不断挪动身体,将手机压在了自己的大腿下方。

12:35,女乘客下车,在驾驶员的提醒下,在男乘客身旁寻回了自己的手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