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5月查处建筑渣土扬尘124起 罚款14万余元

2019-06-06 18:3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为巩固前期建筑渣土处置运输专项整治行动成效,5月份以来,市政公用执法大队联合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指导协调辖区综合执法部门,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持续助力城市建设扬尘、道路扬尘污染治理攻坚及蓝天保卫战。

5月份,各区(市)综合执法部门共立案查处建筑废弃物处置运输相关违法行为124起,罚款140360元,不但消除了扬尘隐患,而且有力惩戒、震慑了违法当事人。同时,市政公用执法大队结合日常道路巡查,对市区重要区域在建工地实施动态监管和集中普法宣传,发放《致全市建筑废弃物处置运输单位的一封信》60余份,引导建筑废弃物处置运输单位学法知法,守法自律。

此外,市政公用执法大队联合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共巡查了胶宁高架、新冠高架、杭鞍高架、环湾路、开封路、黑龙江路、滁州路、鞍山路、人民路、瑞昌路、辽阳东路等近百条道路,查看沿线工地29处,发现问题9处,均以《督查通报》的形式,通过金宏网发至相关辖区依法调查处置。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大气污染源头防治工作部署,严控道路扬尘污染,市政公用执法大队制定了《建筑废弃物运输秩序专项整治督查工作实施方案》,确定5月份每周组织建筑废弃物运输秩序联合执法检查,督导辖区管理、执法部门持续做好建筑渣土处置、运输专项整治。

本次督查工作由局领导带队调度,市政公用执法大队和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参加,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选取工地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建设单位未按规定办理建筑废弃物处置手续;施工单位将建筑废弃物交给个人或者未经核准的运输企业运输;运输企业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废弃物运输业务;运输建筑废弃物车辆未采取有效防撒漏、防扬尘措施或是出现撒漏及带泥上路污染路面;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废弃物;建筑废弃物运输过程中其他导致扬尘污染的违法违规行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