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里的旧沙发等有了新去处 大件垃圾回收站启用

2019-06-13 06:2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12日,记者自市北区获悉,市北区已在辽宁路街道试点启用4处大件垃圾回收站,并每日清运至大件垃圾分解厂,统一拆解后二次利用,确保装修垃圾、大件垃圾不乱堆乱放、不混入生活垃圾。”四个回收站位于辽宁路94号海青公寓、铁山路29号院、胶东路1号天帝山城小区、大连路6号御园山水小区。各站点试运行半月以来,已回收废弃大件家具30余件,建筑装修垃圾10余吨。(原标题:旧沙发旧桌椅有了“收容站”市北试点启用大件垃圾回收站每天清运,统一拆解后二次利用)

上午,记者在辽宁路94号海青公寓大门口看到,一处空地上安装了雨棚,被开辟成大件(装修)垃圾分类暂存点,已经堆放了旧桌椅、旧吸尘器等大件垃圾。“大件垃圾暂存站点由街道外包服务公司管理运营,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对站点里的大件垃圾进行清运,把大件垃圾运送到大件垃圾分解厂后统一拆解。据辽宁路街道城管科负责人李峰介绍,这些大件垃圾将被人工拆解,按照金属、塑料、织物、木头等类别进行分类,进行二次利用。其中,木质材料可以回收做成板材,金属、玻璃材质的可以回炉,难以利用将被送至垃圾站作为一般垃圾进行处理,重金属和有毒物质等则进行无害化处置,利用率可达80%以上。

据了解,辽宁路街道还将根据居民需求继续推进大件垃圾暂存点设置工作,计划对辖区内其他4个物业小区、6个社区分设站点,预期月处置垃圾20余吨。下一步,大件垃圾暂存点将在市北区全面推开。(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葛钰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