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朋友圈看到自己上了黑名单 老赖马上找法院还钱

2019-06-13 06:2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立竿见影!

看到朋友圈转发“黑名单”

“老赖”马上找法院还钱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11日,市南区法院发布了“朋友圈”曝光“老赖”马上见效的执行案件。

6月10日,市南法院官方微信发布了2019年第1期执行通告,曝光了20名失信被执行人。该信息刚刚在青岛市民的朋友圈中转发,就有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法院,履行全部还款义务。

▲市南区法院此次曝光的部分“老赖”。

“本院在执行过程中查明,以下20名被执行人在法律文书生效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本院将联合征信及监督部门,在置产置业、融资信贷、行政审批、市场准入、生活消费等方面,对其予以信用惩戒。”10日下午,市南区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发布了一条信息,对外曝光了20名失信被执行人。

“法官你好,我已经将案款全部履行……”执行通告刚刚曝光不到一天,市南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就收到一被执行人的短信。

该案为一起离婚纠纷执行案件,在该案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查找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线索,但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申请执行人称被执行人有稳定的工作及收入,但是无法提供被执行人的工作单位及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本院依法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行为。2019年3月4日,被执行人到庭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承诺于2019年4月5日前履行全部还款义务。期间,办案人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均以各种理由拖延执行,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6月10日,被执行人看到市南法院官方微信中的曝光信息,主动联系办案法官,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两万元,本案顺利执结。

相关链接:

执行通告|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执行通告(2019年第1期)

本院在执行过程中查明,以下被执行人在法律文书生效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五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第一条、第二条之规定,决定将该批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纳入名单的失信被执行人,人民法院将联合征信及监督部门,在置产置业、融资信贷、行政审批、市场准入、生活消费等方面,对其予以信用惩戒。对构成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犯罪的被执行人,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之规定,严肃追究其刑事责任。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向本院提供失信被执行人的执行线索,对于因提供有效执行线索使案款执行到位或案件执行完毕的,本院将视执行到位情况予以奖励。

(记者 戴谦 通讯员 张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