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莱西交运研学游迎来46人的“特殊团队”

2019-06-17 15:3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陪孩子看到绿色公交车充电,体验了醉驾危害,学习了客车应急演练,还看了莱西历史见证的三处博物馆,真心觉得交运的研学游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6月15日上午,23名来自莱西市城区的23名家长主动带孩子一行46人组成特殊团队慕名体验交运莱西事业部旅游集散中心“乘绿色公交,看大美莱西”为主题的研学一日游。

跟孩子们一同体验的家长在研学结束,深有感触地说出开头的话。

据了解,已有30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交运莱西事业部研学游,其中2000多人参与“乘绿色公交,看大美莱西”主题研学一日游活动。

——抓住绿色公交主题,打造精品研学线路。

作为莱西市交通服务行业窗口单位,交运莱西事业部现在承担全市公交、班线、校车及出租等客运服务业务,现拥有公交车298部,其中纯电动、LNG等新能源公交车占98%;拥有专业校车243部,拥有班线车70部,拥有出租车156部。

选取绿色公交主题,打造研学游精品线路,交运莱西事业部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把道路安全教育、酒驾体验、消防安全体验、危险品识别教育以及纯电动公交、LNG公交等新能源公交车工作原理、高科技组合等打包梳理,让孩子们看到、摸到、闻到、体验到。

——看大美家乡,读懂幸福生活。

走进崔子范美术馆、胶东民俗馆、莱西市博物馆,看家乡现代美与过去的历史沧桑,通过今昔变迁,读懂家乡发展,坚定学习热情,积极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是策划看大美家乡的初衷。

活动在快乐午餐后,利用短暂休息时间,邀请爱心大姐莱西分社阿姨亲手教孩子们学习面点手工制作,看着红黄绿等五颜六色鲜艳的面点,精巧的手工制作引起孩子们浓厚兴趣,纷纷把作品仔细收藏,要带回家给家长看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