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车同场竞技跑S弯 青岛交运开展“比武大赛”

2019-06-19 23:49 作者:于泓 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于泓 见习记者 韩彤彤)车内放上一杯水,驾驶员开着公交车大飙S弯,直至车停,滴水未洒。这一幕并非电影场景,今天上午,为迎接第十八个全国安全月,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举办了驾驶员安全行车技能竞赛。

比赛的项目包含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的各类基本操作,以及考验驾驶员驾驶技术的提升操作。竞赛包括“一杯水”、“单侧过道轨”、“停靠站”“S弯”、“90度直角转弯”、“车辆故障排除”等内容。

“这次比赛是对我们业务能力的一种提升。”参赛驾驶员支权说道。拥有20多年驾龄的他,已经开了13年公交车。本次比赛,他用2分15秒完成所有项目。

驾驶员王辉才和林玉芹是比赛中唯一的“夫妻档”。他们驾驶623路公交车已有8个年头,为了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两人成为了彼此的“对班”。

“我们俩除了晚上下班回家能见面聊聊天,白天见面基本就是交接班的时候,不过公司领导照顾,让我们俩同一天休息,还能一起出去看个电影。”丈夫王辉才说道。

为了能让妻子多休息一会儿,王辉才承包了623路的卫生清理工作。中午接班和晚上下班时,他都会仔细打扫好卫生。

“驾驶技能比武大赛”大大提高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心理素质和驾驶操作能力。通过开展此类活动,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得以提升。这有助于打造出一支驾驶技术水平高、安全责任意识强的驾驶员队伍,从而保障广大市民的顺利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