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区今年新增8所学校 快看在不在你家附近

2019-06-25 06:4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行风在线

6月24日,市北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旭东做客《行风在线》。

作为青岛市的中心城区,市北区人口密集,适龄儿童入园、入学学位数量严重不足。

按照控规,市北区共有128所中小学校、227所幼儿园。

截至目前,有47所中小学校、83所幼儿园尚未建设。

主要分布在浮山后、滨海新区、新都心等居住较为集中区域。

昨天,市北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旭东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市北区发起配套学校建设“8267”攻势。

杨旭东(市北区人民政府区长):

保利双峰项目配套幼儿园正在办理开工手续,计划7月份取得施工许可证,年底前主体封顶。

今年将新开办12处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预计提供学位近3000个

其中倍受关注的欢乐滨海城片区将开办3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8267”攻势即:8所学校、幼儿园竣工交付,2所学校、幼儿园主体封顶,6所学校开工建设,7所学校建设用地达成意向并书面确认。

8所学校、幼儿园竣工交付

2所学校、幼儿园主体封顶

6所学校开工建设

8所学校、幼儿园竣工交付

△人民路第二小学

对居民来说,“在楼下开饭店”,大概可以排进最不能容忍榜单前十。

在2016年2月1日起实施的《青岛市餐饮服务业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办法》对餐饮业划出了明确的“禁区”。

禁止在居民住宅楼内、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

杨旭东(市北区人民政府区长):

市北区近两年有大量的新建小区,前期已经责成区环保生态局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区建立负面清单,严控在新建小区内开设饭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