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个公交司机“违停”! 乘客却说:请别处罚他

2019-06-30 14:5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6月29日16时,市北巴士二分公司办公室接到市民李女士的来电,她说想感谢一下车号044的30路驾驶员,谢谢他帮自己找回了遗失的物品,并一再嘱咐请公司不要对驾驶员进行处罚,原来司机为了帮乘客及早找回违规停车了。

6月27日中午11:40左右,李女士在台东车站乘坐30路公交车,当车行驶到台东三路过街天桥时,李女士突然想起来刚才在等车的时候把包落在车站忘拿了,心里十分着急,急忙跑到驾驶室旁对驾驶员说:“师傅,麻烦您快点停车让我下去吧,我的包落在刚才的车站上了,包里还有刚从银行提取的七八千元钱,里面还有很多银行卡、身份证和医保卡!”按照公司规定,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是不可以随意停车的,但是看到李女士焦急的样子,驾驶员决定为她破一次例,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驾驶员将车行驶过路口并在路边停靠,让李女士下了车。

很幸运,李女士赶回车站时发现自己的包还在,没有丢失,随后她坐上了车号055的30路公交车,一上车就对驾驶员闫崑讲述了刚才发生的事情,她说非常感谢刚才那位驾驶员的帮助,并请求闫崑一定把这件事告诉公司,不要处罚刚才前面那辆30路车的驾驶员。

通过闫崑提供的时间信息和李女士提供的车牌号,二分公司工作人员调取监控发现做好事的是赵龙。当工作人员问起赵龙事情经过时,赵龙笑着说:“这是一件小事,不值一提。我的工作就是为大家服务的,让乘客满意就是我的服务宗旨。”

市北巴士二分公司工作人员说:“按照有关规定,公交车在运营中必须在指定站点停靠,这样做一是为了保障良好的交通秩序,其次更是为了保障乘客的生命安全。鉴于赵龙在确保乘车安全的情况下热心助人的事,分公司决定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决定不予违章考核。工作人员也呼吁广大市民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如果在车上丢失物品可拨打公交热线85929111或路队电话查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