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南区“我的海洋朋友”小学生讲解大赛开幕

2019-07-04 15:3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于泓)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总目标,聚焦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积极激活市南教育的蓝色基因,深入推进市南区“以海育人”海洋研学实践项目,7月4日市南区“我的海洋朋友”小学生讲解大赛在青岛嘉峪关学校隆重举行。

市南区各小学在组织学生参与海洋研学的基础上,通过校级选拔,每校推选2名学生参加区级竞赛。参与此次竞赛的学生共52人。市南区发挥市南区海洋教育联盟单位实践基地海洋专家的育人优势,邀请4位海洋专家担任评委。

此次讲解大赛结合小学生的关注热点,比赛内容以海洋生物知识讲解,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浅显易懂的方式、生动活泼的表达,讲述海洋生物的外形特征、生活习性、生存环境等知识,传递亲海近海正能量。

竞赛现场,小选手们化身“小小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了抹香鲸、一角鲸、鲨鱼、鹦鹉螺等多种海洋生物,为现场的观众朋友们上了一场场生动的海洋科普课。大家听得聚精会神,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后期,市南区将积极发挥市南区海洋教育联盟实践基地的作用,组织获奖的参赛选手们走进基地担任讲解员,为孩子们提供更多优质的社会实践机会,培养他们公众服务意识和公益精神,普及海洋知识,不断丰富市南区创设海洋教育发展体系的创新举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