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雨季来临,市区这54处易积水路段咱可要留心!

2019-07-08 06:45 来源:青岛发布
分享到:

眼下岛城已经进入多雨季节,近日,交运温馨巴士根据往年经验,总结出旗下公交多条线路途经的54处易积水路段,一方面,提醒旗下驾驶员行车注意,同时印制成单页,放置在车厢报袋内供出行市民参考。

据介绍,这些易积水路段包括科技街、华阳路、九江路、灵山卫枢纽站附近、赵村桥、李村河、重庆南路与洛阳路交界处、南岭沟等54处,在降雨量较大时,极易积水。

谨慎行驶,不要贸然前行。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徐少龙说,易积水路段的信息目前已经打印出来放置在公交车厢的报袋内,希望市民们早日了解这些信息,在大雨天气及时绕道行驶。

同时,为了雨天所有驾驶员都能安全行车,有着20年驾驶经验的交运温馨巴士620路驾驶员隋中可,还就如何在雨天安全行车、雨季应该提前做好哪些准备、如何进行档位更换等雨天行车经验,分享给私家车主。他认为,雨天行车最重要的是慢行,特别是在视线不良的情况下,要与前车保持安全有效车距,传统的车距是30公里车速不低于30米,40公里车速不低于40米,以此类推,雨天更要适当拉长距离,且行驶时不要随意变道。

据隋中可介绍,雨天行车一定要对道路情况进行分析,由于路面积水,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力降低,易打滑,遇事要提前处置,间断性轻踩刹车,不要急刹车。弯道处不要超车或超速。雨天时,要注意避让行人和骑车的人,他们一般撑伞或穿着雨衣,视觉和听觉都会受到影响,不能及时发现和避让车辆,私家车主要耐心避让,减速慢行。

隋中可提醒大家,遇到积水不要紧急避让或者马上踩刹车,很容易让后车躲避不及发生追尾。正确使用灯光,在视线差的情况下,要打开近光灯和雾灯,必要时打开大灯。交运温馨巴士也将对上千辆公交车进行夏季雨天安全行车大检查,针对夏季雨多特点专项检查维修。

市区易积水路段

市南区:

山西路济南路口(铁路桥下)、山东路香港中路口(25路总站前)、宁夏路大福源、香港中路家乐福门前、泉州路与香港路交界麦凯乐门前、南京路江西路口、广西路(江苏路-常州路段)、西陵峡路八大峡广场路口停车场、函谷关路18号附近、延吉路(中海大厦西至加油站)段、湛山五路太平角三路口、闽江路南京路口

市北区:

孟庄路铁路桥下、镇平路铁路桥下、普集路(普集支路)青海路路口、寿光路辽宁路口、九江路、昌乐路孟庄路口、杭州路四方机厂门前、海岸路铁路桥下、商丘路海琴广场门前、通山路、舞阳路、辽宁路大港纬三路口、大连路临邑路口、东山路、西吴二路、郑州路重庆南路路口、洛阳路重庆南路路口、长沙路台柳路路口、萍乡路宜阳路路口、延安二路三百惠门前、黑龙江路合肥路口

李沧区:

沧安路胶二桥洞、沔阳路西段铁路桥、安顺路北段娄山物流园门前、印江路新建铁路桥下、德江路中段通向印江路铁路桥洞、向阳路农业银行门前、黑龙江中路下王埠桥下、九水路武川路路口、九水路宾川路路口、遵义路西段铁路桥、瑞金路中段铁路桥、金液泉路九水东路路口、铜川路九水东路路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