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区域财富管理总指数出炉,青岛跻身第四位!

2019-07-08 09:5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财富管理金家岭指数发布

青岛在区域财富管理总指数中跻身第四位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作为2019青岛·中国财富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7月7日下午,《中国财富管理金家岭指数》报告在青发布。报告显示,青岛在区域财富管理总指数中跻身第四位。

报告对全国4个直辖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的区域财富管理行业发展进行比较,区域财富管理总指数前五位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青岛和深圳。

报告认为,“青岛等地方性金融中心的建设对我国金融业的整体仍然具有极高的战略意义。”

根据报告,区域财富管理总指数综合考虑了地区经济市场化程度、地区金融发展政策支持程度、地区金融规划重视程度、地区财富管理需求、财富管理规模以及理财师规模等六大一级指标。其中,青岛市在“地区财富管理需求”“地区金融发展政策支持程度”和“地区金融规划重视程度”等指标上均表现良好,因而青岛市总指数排名与去年相比提升了一位,表明青岛市在积极参与中国财富管理的实践中取得了初步的成绩,抓住了中国财富管理行业进一步发展的机遇。

报告还认为,杭州、宁波等城市在“地区经济市场化程度”指标上表现良好,在其他指标上也没有明显短板,发展较为均衡、后劲较足。作为地方性金融中心,这几个城市有望在政府的扶持下进一步完善金融中心建设规划,为地区金融发展提供良好的制度与金融市场环境。以青岛市为代表的地方政府在建设当地金融市场上的决心和举动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其未来在国内的金融地位。

据悉,财富管理金家岭指数涵盖了全球财富管理发展宏观指数、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指数、区域财富服务管理指数以及财富管理前瞻性指数四大类。通过规范的数据处理和科学的编制方法,在区域、全国、全球三个层次上对财富管理发展进行多维度、综合性的测评。自2017年首次在金家岭金融区发布至今,已连续三次在青发布,通过指数化的方式,更加客观、直观地对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现状进行描述,对财富管理行业未来发展前景进行预判,从而为财富管理实践提供参考和指导。(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