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摇晃的啤酒杯、网红打卡地 七月青岛美出新高度

来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07-10 07:28:07

盛夏七月,最美的青岛来了,比我们绿的没我们凉快,比我们凉快的没我们海鲜肥美,比我们海鲜肥的,没有啤酒节!所以你一定要来青岛,看看最早的码头,登上小青岛探究这座岛城的名字来源,遇见最美拐角,再来一杯冰冰凉的青岛啤酒。七月,我们这来,最漂亮昂。

许多游客到青岛旅游,如果乘坐火车的话,栈桥可能是游览的第一个景点。栈桥距离青岛火车站很近,只有两三百米的距离,一下火车就能见到蔚蓝的大海,而栈桥也是青岛的标志。

栈桥的知名度很高,历史也很悠久。公元1892年,清政府派兵驻守青岛,为了便于运输物资,在青岛建起了两座码头,一座是栈桥,还有一座衙门桥,如今已经消失。栈桥是青岛最早的码头,最初的栈桥只有200米长,大约是现在的一半。

栈桥在100多年的历史上也是经历了无数的变化,最初是作为军用码头存在的,后来又建起了小港和大港码头,栈桥逐渐失去了最初的用途,对游人开放。如今栈桥海边是栈桥公园,免费开放。

从中山路步行街一直往南走,就是栈桥。栈桥上赏景也是不错的,海边有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也有古朴的红色屋顶的老房子,海水清澈湛蓝,如果冬季过来,海边有无数的海鸥飞舞。

栈桥最南端有一座回澜阁,是栈桥的标志。这座传统风格的建筑是1933年建起来的,回澜阁下是观景平台,对面有一座小青岛,如今也是公园,岛上一座白色的灯塔非常有名。

回澜阁顶覆以黄色琉璃瓦,四周有24根圆形亭柱。阁内为二层圆球形厅堂,中央有34级螺旋式阶梯,可回旋登上二楼,楼上四周为玻璃窗,有“一窗一景,一景一画”之说。

青岛的海滨风景区从栈桥开始,沿着海岸线一直向东,经过海军博物馆、鲁迅公园、八大关等知名旅游景点,是青岛最美的风光之一。

青岛的标志栈桥回澜阁对面,还有一座小岛,也是个旅游景点,却经常被游客错过。这座小岛叫做小青岛,现在是个对外开放的公园。

青岛这座城市的历史不算太悠久,在青岛还叫做“胶澳”的时候,青岛就已经存在了,不过那时候的青岛真的是一座岛,就是现在的小青岛。小青岛面积很小,只有0.024平方公里,大约是厦门鼓浪屿的1/80。

从栈桥到小青岛,要绕上一圈,从海军博物馆旁边的琴屿路走进来才能到达。小青岛公园非常安静,游客不多。在德国占领时期,这座小岛被改名为“阿克那岛”,青岛成了这座城市的名字。后来日占时期又被改名为“加藤岛”。

当年这座小岛的战略地位非常重要,岛上有一座高高的灯塔,是小青岛的标志。日本人还在岛上修建了一个鱼雷仓库,并修建了铁路。

小青岛绕岛一圈也不过十分钟时间,沿着海边修建有游步道和凉亭、长椅,游客可以随时停下来赏景休息。从小青岛上看栈桥和岸边的高楼更加壮观,初秋季节青岛的海水非常干净。

灯塔是小青岛的标志,这座灯塔是德国人在1900年修建的,用白色大理石建造,呈八角形,是船舶进出胶州湾的重要航标,如今仍在使用。到了晚上灯塔亮起,与栈桥相互呼应,“琴屿飘灯”是青岛著名的景观。

从上往下看,小青岛像是一把琴,又称为“琴岛”。在小岛上建有一座琴女像,还有一个在当地流传的爱情故事。

青岛是一座具有文艺气质的城市,特别是老城区,有许多异域风情的建筑,街巷通常窄窄的,高低起伏,粗大的法国梧桐遮挡了视线,也挡住了阳光,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

大学路本是一条普通的马路,中国海洋大学在这里,最近因其独有的文艺气质而成了网红。大学路附近大学生和年轻人多,这一片街巷有许多文化名人故居,开了无数的咖啡馆,为文艺气息加分。

就在大学路和鱼山路的路口,被许多年轻人追捧前来拍照,成了青岛的“网红街”。这个拐角很特别,一侧是安静的校园,一侧是车水马龙的城市,红色的墙体很适合拍照,不管是大学生还是游客,都喜欢来这里拍一张照片。

1924年以前,这个地方还是一座兵营。北洋政府收回青岛以后,于1924年在兵营原址开办了私立青岛大学,这条路就被叫做大学路。后来山东大学从济南迁到青岛,也是在这里,如今这里是中国海洋大学的老校区。

青岛的文化名人很多,而且大多分布在大学路附近,有康有为、闻一多、梁实秋、沈从文、洪深、童第周等故居。老舍故居又叫骆驼祥子博物馆,就在大学路旁边,展示老舍的生平以及作品。

到青岛旅游,走一走老城区的这些小巷子也很有意思。路边有许多小洋楼,墙面斑驳,鲜花和绿植爬满了院墙,石板路展示着岁月的沧桑。这些小巷子没有嘈杂的人群,独有岁月的静好。

无论春夏还是秋冬,青岛总有自己的美感,即使夏日炎炎,海风仍然凉凉的,天空和大海也都是湛蓝色。

距离大学路网红街不远有一座信号山公园,山上的观景台是欣赏青岛老城区风光的最佳去处。

青岛的魅力在老城区,其风光可以总结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有着浓郁的异国风情,让人神往。走在青岛老城区随处可见古朴的老房子,不过要想欣赏全貌,就只能到山顶上了。

青岛老城区有一座公园,是欣赏老城区风光的最佳之处,这就是信号山公园。信号山公园山顶有三座红色的看起来像蘑菇一样的建筑,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见。青岛市区里有不少小山,信号山是较高的一座。

信号山海拔98米,距离海边较近,百余年前这里是给进出胶州湾的船只导航的地方,山顶每天悬挂各类信号标志及气象、风力标志,现在成了一个对游客开放的公园。信号山公园门票5元,山顶观景台收费10元,非常超值。

山顶的三座圆形建筑,中间最高的一座,就是旋转观景台。游客只需要靠近窗边找一张椅子坐下来,就可以360度缓缓转动,欣赏老城区的绝美风光。近处有许多红色屋顶的房子,著名的基督教堂就在脚下不远。

从观景台上看去,栈桥、小青岛公园、天主教堂、总督府等景点一览无余,东部是新城区,视线越过中山公园能看见林立的高楼。

信号山公园遍植绿树鲜花,景色优美,附近旅游景点也很多,到青岛旅游不可错过。著名学者愈平伯曾为信号山做诗一首:古人邀我作东游,可惜年时在早秋,三面郁葱环碧海,一山高下尽红楼。

信号山作为老青岛的中心,还是中国近现代文坛的摇篮,很多知名的作家学者都在信号山附近的地方,安家居住,比如康有为先生、闻一多先生、老舍先生、梁实秋先生等。

青岛是一座盛产品牌的城市,其中许多品牌跟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如青岛啤酒。作为我国最知名的啤酒品牌之一,青岛啤酒最初的工厂厂房已经建起了一座青岛啤酒博物馆,对游客开放。

位于登州路上的青岛啤酒博物馆,就在青岛啤酒厂房内,这座厂房始建于1903年,是我国最早的啤酒工厂之一,当时由英国和德国商人合资开办。工厂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见证了中国啤酒工业的发展,这座厂房也成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这是我国唯一的一家啤酒博物馆,每天来这里的游客非常多。在博物馆里可以了解啤酒在我国的发展历程,也能品尝到最为新鲜的啤酒,凭博物馆的门票可以免费品尝两杯不同的啤酒,非常期待。

建厂之初用的机械设备还摆放在博物馆里,许多设备都是德国进口的,虽然历经百年仍然可以使用。

为重现历史原貌,博物馆在老糖化车间的老发酵池,设置了工人生产劳动的雕塑模型,同时复制老实验室场景和工人翻麦芽场景,这些巨大的木桶就是当年用来存放啤酒的。

最新鲜的啤酒,还没有经过过滤,入口稍有一点苦,比外边买的啤酒度数要高一点。博物馆游览结束以后还会品尝一杯,跟市场上的散装啤酒差不多。

老的设备已经淘汰了,毕竟效率太低,现在的工厂都是自动化流水线,很少需要人工参与,品质最好的青岛啤酒就是从这个工厂生产出来的。

寻个周末,来青岛吧!

吹着口哨,抚着风,

插根吸管哈一口青岛啤酒,

这油然而生的幸福感……都在酒里啦。

小编在青岛等你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