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39岁男子机上突发心脏病 山航航班紧急备降长沙

2019-07-11 13:5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7月10日,山航SC4694珠海飞往天津的航班起飞后不久,一名39岁男性旅客心脏突发不适,临时机上用氧后情况有所好转但仍不稳定,经与地面塔台协商,飞机备降长沙黄花机场。经地面医护人员简单救护和处理后,旅客情况稳定,被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检查。

10日20:43,SC4694(珠海-天津)在珠海起飞,飞机起飞后10分钟,29排D座旅客感到心脏不适,按呼唤铃寻求乘务员的帮助,乘务员为旅客提供温水稳定情绪,乘务长观察旅客体征后没有发现异常,并通过其同行旅客家属得知该旅客在航班起飞之前服用了速效救心丸。乘务长知会后舱乘务员加强对旅客的监控,有任何情况随时报告。

飞机平飞后,该旅客感到胸闷气短,心跳时快时慢,呼吸也略显急促,脸色明显变差。乘务长在征询了家属的意见后,一方面请示机长同意后,开启氧气瓶给旅客供氧,并留专人监护;一方面马上进行机上广播寻找医生。在没有找到医护人员的情况下,乘务长观察到旅客伴随有头晕的情况出现,对旅客情绪进行安抚后,告知旅客家属,在必要情况下,飞机可以紧急选择备降场地,为该旅客能得到有效医疗救护提供一条绿色通道,家属对乘务组的建议表示赞同,乘务长回到前舱将最新情况反映给机长。

机长在了解了情况后,立即与地面塔台联系,塔台决定让航班备降长沙,并给予了飞机优先落地权。飞机于北京时间22:04在长沙落地,开启舱门后,乘务长先将旅客情况给地面等待的医护人员进行了介绍,地面医护人员上机对旅客进行了基本的救护和处理,初步判定旅客为心绞痛发作,随后旅客被送往就近医院就医处置,随行人员4人一起终止行程并陪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