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十余万农民工工资落公交 好心司机捡到如数归还

2019-07-11 17:3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6月14日,市民巩先生给公交城阳巴士打电话感谢111路驾驶员杨建军,原来,他13日在公交车上落下10余万的巨款,幸亏公交司机捡到及时归还。


6月13月下午2点多,巩先生带着装有36000元现金和75000元支票的包在下王埠村北上了111路公交车。上车后,他将包放到旁边的座椅上玩起了手机,不一会就睡着了。当公交车正好驶到 “前金”时,巩先生匆匆忙忙下了车,把包落在了车上。下车走到工地时,巩先生才突然意识到包不在了。他一边打电话查询公交公司的电话,一边慌忙拦住下一班公交车向首末站追去。

“昨天下午3点左右,我返回总站例行清扫车辆卫生时,发现有一个很重的黑色男式手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杨建军回忆说,当时也没来得及多想,只想到乘客丢了这么多钱一定很着急,他赶紧把包交给了分公司工作人员。


不到半个小时,失主巩先生就从后边的公交车上赶了过来,说明情况后,分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仔细核实、清点完现金分文不少时,确定巩先生就是手包的失主,巩先生这才缓过神来。“这十多万元是给工友们发工资的,如果没有这些钱,好多人就回不了家了”,说着便掏出一些钱递给驾驶员杨建军表示感谢。”现场,巩先生拿出现金表示感谢并执意请杨师傅吃饭,都被杨师傅婉言拒绝了。

“作为公交车的司机,把捡到的东西还给失主,这是最基本的职业素养。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我还会这么做,不只是我,只要丢在公交车上被驾驶员捡到,就肯定能找回来。”111路驾驶员杨建军的一席话,让巩先生倍加感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张晓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